荼毒大家眼睛已久
放心~~來到最後一回了~~哈哈

2004年8月13日
今天一早6:30分,我們直奔峨嵋山腳下換搭包車往山上飛馳而去。
一路上蜿蜒的山路上的景觀已經吸引不了我的注意力。
我想的念的都是峨嵋山上傳聞已久的雲海;真不知是它美呢?還是阿里山上的美呢?
好期待啊!


要上峨嵋山金頂我們必須轉搭纜車(大陸叫做索道,因為是要上金頂的所以就叫金頂
索道。夠簡潔有力吧!);我們在這兒看到了李白的那句名言:「蜀道難,難於上青天。」(哈哈!我當然只記得這一句,哪個妄想我會背下全首詩的人,我真的只能說你…想太多..呵呵)
上了金頂;我們當然要…殺殺殺殺殺殺,不過今天我們少了一份戰力…因為我家表姊
把相機忘在峨嵋山腳下的車子裡了(Q_Q)
好在我們還算兵援充足;因為可愛的小表妹多帶了一份記憶卡,補給了那份戰力。呵

我們沒有錯過跟珙桐花的石雕合照;我們一起粗魯的踩下那一腳3079的標高,再慢慢
沿著棧道往臥雲禪院前進,在這兒跟印有峨嵋山的大銅鎖合照。(鎖下可是兩個大大
的紅心喔(⊙▽⊙),那顆紅心就被我們四個女生一股腦兒的坐下。嘿嘿!!)
棧道旁繫上大大小小的銅鎖;看起來還挺壯觀的,可在這佛門聖地求愛情?諾瑪我真
是怎想怎不懂?
當然諾小瑪就沒多花錢去買那個銅鎖了…呵呵…沒必要嘛!(^.^!)可有情人的,我想
來到這兒妳們就別省這一條了,小心情人翻臉喔!諾瑪我可是救不到你們的。
當諾瑪好不容易爬到了臥雲禪院,這才發現…真正的金頂可還是在後面呢,我們只好
抓緊時間用力的爬啊!
在臥雲禪院旁可是一片清脆的大草地喔!
而草地旁的盡頭就是我們的目標[金頂]。
而金頂上建立的禪院;就是我們今天的中繼站囉,再爬上來之前我們當然不忘跟字碑
合照囉!
可惜的是,今天的天氣不算良好,一下子晴;一下子起大霧,即使諾瑪再努力的祈
禱……天氣偏偏就是跟諾瑪作對。
我們就再一片『霧海』中;帶著淡淡的殘念往回走,就再這時候;天空霎時放晴…諾
瑪見到霧短暫的散去;當我想歡呼的時候(雲海!雲海耶!)……霧又聚攏…555….
玩我啊!於是諾瑪無緣得見壯碩的雲海,只渺見那短暫的霧中雲。(真的超短暫
的!…大約只有短短的3秒鐘吧!(>_<;))
當我帶著一絲絲遺憾往回走時,這才發現老天爺今天心情很不好喔!
莫名的;雨…來了。
我們只好死命的往回衝(我們的雨具通通在山腰的包車裡),可雨啊!下、大、了!
(Q.Q)
就再我們離今天午餐用餐地點不遠的地方下的超大的,我們只好閃進旁邊的小攤子躲
雨,看著情形雨片刻之間是不會停了,我們很認命的掏出錢包買便利雨衣,可不是我
要說的,那雨衣薄的跟垃圾袋一樣,只要輕輕一拉就支離破碎。
就在我們買好穿上的那一刻,領隊黃先生拿著兩支雨傘來了(Q.Q)。
就差那麽一分鐘啊!唉!
再金頂上唯一的飯店用完午餐;我們續撘纜車下金頂,往另一個方向邁進。
我們還是要去搭纜車。
只是這次的纜車可是嬌小可愛啊!
因為是往萬年寺方向的索道;這索道就叫萬年索道,還真是挺簡潔的命名法。呵呵!
我們的運氣很好,到達的時候雨就停了,好似專門停來讓我們拍照的。呵呵!
到了萬年寺當然是為了看那黃色建築物裡騎著大象的普賢菩薩。
我當然沒忘了去抱抱「福」,希望菩薩保佑一下福氣臨門。嘿嘿!
來到這當然也別忘了尋找一下彈情蛙的芳蹤喔!仔細聽啊!搞不好運氣不錯的你也聽
到蛙兒演唱『情情情情情情情…..』的聲音喔!
行程走到這兒也要告一個段落了,我們轉回峨嵋山腳下往成都行去。
等待我們的將是我們期待良久的川劇變臉秀囉!
可就再我們行經成樂高速公路時……惡夢再度重現(Q.Q),車子又…爆胎了。
雖然說中國有一句俗諺叫『無三不成禮』,但車子啊!你能不能別如此多禮啊!
就當我跟表妹說:「晚餐跟變臉我看只能擇其一了。」破的是內輪;再怎麼快我看也
是來不及了。
就再這時後車子居然以慢速開始滑行(⊙0⊙!)…不會吧!
諾小瑪二話不說;馬上逃離那個位置,開玩笑啊…我的位置就在輪胎後耶!(輪子破3
次通通都是同一個位置喔!利害吧!)
昨天破輪時那陣煙已經把我嚇死了,你今天居然…居然…命要緊,我逃!
就這樣……我們車子以龜速滑行了一段很長的距離,來到我們用晚餐的地方
(⊙_⊙!),冷汗啊!真的是流也流不完啊!
老實說到成都這麼多天,除了第一天;今天的菜色算是行程中最好的了,只可惜啊…
唉唉唉!
我跟表妹兩人很感嘆啊!時至今日,中國的外在生活條件水準節節升高,可很可惜的
是他的人民並不具備完善的教育……根本來說就是沒有「服務精神」。
用餐品質糟到最高點(@_@)暈到不行。算是行程中最糟的一次了。
還記得我說過一切以她為標準的87歲老奶奶吧!
一進餐廳我們就說過老奶奶的菜要先上[老奶奶吃素],因為之前老是老奶奶看著我們
吃…老實說吃的都不心安啊!
可…我們一直催;她們就是不管,甚至啊,我看到那女服務生跟她的同事以誇張的動
作抱怨我們…這都不算什麼,他居然給老奶奶上葷菜(@_@)…
搞的老奶奶生氣不吃跑了。[她老人家到廁所去吐了。]
我跟表妹還有表姊都不安心;於是留下表姊顧著黃先生(以免他發飆啊!)我們就去
找老奶奶了。
就再這時候諾瑪看到一個很經典的鏡頭喔!
一個服務生上錯了菜;當客人們舉筷下菜之時…那個服務生用搶的方式搶回了那道菜
(⊙0⊙!),當然也沒跟客人交代什麼就轉送別桌去了。
我跟表妹除了感嘆還是只能感嘆啊!

當我們趕到表演川劇的場地時;我們才真的想哭,居然就在青羊宮旁啊!
那為什不安排在第一天呢?今天我們就不會趕的如此辛苦了啊!
如我所預料的,當我們入場時果然已經錯過了開鑼。(Q.Q)
直接的聽到的是四川話唱的『佘老太君掛帥』一劇…也是戲尾了(Q.Q),還好還沒表
演到很精華的地方啊!
接下來的二胡表演,老實說他表演梁祝時我沒什感覺,可他最後那一手拉出萬馬奔騰
的感覺跟馬的嘶鳴聲真是一絕啊…了不起!
接下來的人偶同臺也是讓諾瑪目瞪口呆,那一手好功夫耍的好像人偶徐徐如生…除了
驚嘆還是只能驚嘆啊!
接下來的手影戲也是一絕…不過在上場的川劇變臉才是目標之所在,當他們再變時旁
邊可還有人表演「吐火」呢!
是時後輕鬆一下了;再來的『頂燈』[也叫滾燈],讓大家真是被裡面的表演笑到不
行,不過那一手功夫真是了得啊!那妻子一方面處罰他一方面擔心他的表情也是笑
點,不過夫妻嘛!真像戲裡一樣那也真是活寶啊!呵呵!
接下來是散場的百戲爭霸,看著剛剛的人偶再次上場卻表演變臉是這場戲最叫我驚訝
的地方;卻也再再顯示著人偶師傅之手巧的功夫,讓人佩服啊!
看了這齣戲讓我剛剛的感嘆被沖散了許多…許多…
2004年8月14日
昨天夜裡本來想偷溜出門買片的計畫被識破,被我家表姊拉著在飯店樓下精品店拖著
(Q.Q),看來這次真的要剎羽而歸了。
而也因為昨天我沒出去所以看到了當地的政論節目…我只能說;深深佩服,畢竟在台
灣雖然說政論性節目之多,但我是第一次深深的感到有點恐懼耶!
那個不知名的政治分析家說的讓我嚇到死,好似下一刻即將開始台海大戰,我那時深
深的以為我會回不了家了(⊙_⊙!),…呵呵!
也因為那樣;我4點就爬起來看電視了…睡眠品質糟到最高點,不知是不是因為睡的不
好;我覺得我有點不舒服……
今天除了血拼店,我們只有一個點『薛濤故居』。
再7月鬼門即將開啟之時到人家墳前;老實說…挺怪的感覺啊!
就在薛濤墳前;導遊得意的跟我們說;他帶團帶了五年從沒有人對的到這個句子:
「…望江樓,望江流…」不難啊!我就跟他說很簡單啊:「玉門關,玉門關」前名詞
後動詞,可小娟說:「你少聽了一句:『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嗯
嗯!這就值得思考一下了。
就在這兒也有一個參觀館;她們稍微解說了一下薛濤的生平…唉!又是一個為情所困
的女人啊!拿了一生去耗上了一個不值得她等的男人~~元縝。
再參觀館中;猈貅採購團再次出動,當她們還再砍價的時後;我已經被裡面的空氣悶
到不行奪門而出了,說也奇怪喔!我在裡面那10分鐘苦思不得的答案一出門馬上就跟
我腦子報到也:「眺遠亭;眺遠停,眺遠亭前眺遠停。」(前字也可用上下二字替
代。)
雖然我有一點點小小得意說對上了,可我也很納悶這句子並不難啊?為什會說他帶團
這5年沒人對上?表妹再一旁小小的『吐』了我一句話:「因為沒有人那麼無聊啊!」
啊!對啦!我承認是因為我很無聊啦!老是逛同樣的店…我真的很膩(⊙_⊙!)。
離開了薛濤故居我們當然是要趕兩個消費點;一個珍珠店、一個…當然是那寶樹堂
啊,我已經忍不住想尖叫了……怎麼買來買去;逛來逛去,老是這些東西。
從北京到四川…難道就只能賣這些東西嗎?(我們還是有買啦!總要顧慮到導遊小娟
的面子…只是真的買不多,呵呵!)
在離開四川之前我們先去吃藥膳;東西做的很好,也讓我們看到了合格的服務態
度……可是那一天我真的不該吃的(⊙_⊙!)
不知道藥性是不是助長了我體內的病蟲肆虐(我堅信一定是我家表妹的大病毒傳染過
來的),我人還沒到成都機場就有要垮了的感覺…現在換我煩惱會不會被抓去隔離了
啦!(Q0Q)…

還好我一路闖關;平安的結束了這一次的旅程,哈哈哈哈!

題外話:
小娟說的那一句:『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回來後經過我朋友的補充
需要修正,他也少說了一句;正確是:『望江樓;望江流,望江樓上望江流,江樓千
古,江流千古。』而這一句由南宋女詞人薛濤做後直至清朝才有一佚名詩人做的:
「映月井;映月影,映月井中映月影,月井萬年,月影萬年。」被公認工整的對上。
我問他說:「南宋到清才對上(⊙_⊙),不會吧?」…
他說:「以前只有被貶才會被貶到蜀去啊….」啊!也對啦!
至於我對的那句;不管~~讓諾瑪硬坳一下吧!『眺遠亭;眺遠停,眺遠亭前眺遠停,亭
留千世,停留千世。』哈哈!回來後果然腦子就留起來休息了,一點也不想耗神去想
新句子對了(⊙▽⊙)。

某人啊!因為以上原因,諾瑪實在深深佩服妳的國學常識,從此封妳為諾瑪御用大辭
典,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