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八月七日
鬧鐘再凌晨三點響起,我快速的稍微整裝一下;趕著跟表姊妹們會合,開始這趟為數八天的旅遊。
當我到會合處時才發現我居然是第一個到的,於是我看了看腕錶…*的,是哪個笨蛋調快我的鬧鐘的,我居然早到了將近20分鐘。
沒辦法;只好乖乖等囉,好再我的表姊妹還算是很準時的乖寶寶(我們習慣等人,不太習慣被人等。)所以諾瑪並沒有等多久我們就先會合了,再由專車接著到中信飯店接另一群人,直撲高雄小港機場趕著8:05分的飛機。


這次的班機是由香港轉往成都的;這是繼1996年我去過香港之後再一次踏上香港的土地。
基本上我們這一團有4個女生是敗家組的成員。
分別是阿嬌姊姊跟我還有我的表姊(阿寶)和表妹(小芬)…
最先【血】下去的是我的表姊;這女人都還沒出國門呢就在小港機場買下一個2000多元的包包,真是…夠了。
到了香港…這還用多說嗎?大家把握著轉機的一個小時空檔;分別四散去血拼囉,只可惜的是;因為時間實在太有限了,這次大家都沒有收穫,說好等回來時動作快一點再來拼拼看,呵呵。
當我們抵達成都時已經是下午1點10分囉,結果居然找不到接我們的人,搞了半天發現她們寫錯接團的名字了「我們的團名是『太達旅遊』她們的是『大陸旅遊』。」結果時間一拖下來,領隊黃先生就有一點不高興囉。
一上車導遊小姐就跟我們說;他是只負責帶我們今天跟明天一早到九寨溝之前的行程,我們就直撲到了武侯祠。
我們在這看看了三國演義的人物風采,更見識劉備的陵寢(說小不小,說大不大)。因為行程實在滿趕的,我們很快的就又殺到了『杜甫草堂』。
到這兒見識一下清風瘦骨懷才不遇的詩聖,老實說這兒雖說是他的故居,可絕非當初的景觀了,倒是裡面很好玩的是仿當時建築蓋了一座草堂。
就再這時後;莫名的有一個衣衫不整的人一直試圖靠近我的皮包,多虧我家表妹發現提醒我把包包抱在懷裡。(誇誇她吧!一個生病的人還能那麼清醒,他真的是為了旅行賭性命啊!『她出國前一天感冒的,再下飛機之前都還在擔心會不會被遣返。』呵呵。)
然後導遊小姐匆匆的說帶我們到一處博物館…唉!當然是要我們血拼的那一種囉!可說實在的,那裡頭的畫空有形而無神,我實在買不下去,倒是同團的黃老師買了一對猈貅「4000」元「台幣」成交。
最後;當然是諾瑪最期待的成都風味小吃囉,吃了吃有名的「龍抄手」「賴湯圓」…不過我家表姊死盯著不許我多吃,因為臨出國之前醫生有交代要她看住不許我多吃(555…諾瑪哭哭)
這時候大家開始跟導遊換錢囉;然後諾瑪發現很好玩的一點,就是美金100換820元人民幣,可相對的台幣卻只能換740元左右的人民幣…各位看官,記得到大陸要先換美金喔!絕對比較划算。(諾小瑪沒換錢,因為上次去北京玩時就換過了,玩回來時還剩3100元人民幣,這次原封不動的帶過來玩…呵呵)
吃飽了飯當然是回飯店,今天我們是入駐當地的「新華國際酒店」,到飯店的時間很早,諾瑪超期待到春西路去血拼我的vcd的(呵呵,我可是來之前就打聽好的呢!)
可是這時候問題來了…我們的團行李丟失一件,好死不死就是領隊黃先生的,而且她們居然少訂了一個房間…於是雙方[導遊跟領隊]居然就再大廳吵了起來。
諾瑪可是急的很,因為除了答應幫朋友買一套水晶之戀之外,諾瑪還想買多套港劇跟一些台灣可能不會撥或沒撥過的片子。[基本上人家這一趟的樂趣是買vcd的說..哭哭]
在她們吵架之中,我家表姊已經在飯店下的精品店買了一個福州壽山石茶壺(100人民幣,事後被人說是假的啦!害他小鬱卒),好不容當他們吵好的時候都已經快九點,二話不說拉著黃先生我們3個女生接殺到春西路了。[黃先生是去當保鑣的,而我家表妹再等的時間實在太難過回房間休息去了。]
可到了春西路,並沒有看到音像店(有一家;可是沒水晶之戀啦。)
諾瑪記取今天早上的教訓,為了防止有第三隻手出現,在當地的百貨公司買了一個斜肩包[189人民幣]。
諾瑪很不死心的再春西路上來回看著[明明說在春西路上有很多家可以買的啊…5555…諾瑪哭哭。]
當我走到累死;死心時,只好現場抓了一個當地人問…結果他跟我說只有在(天座)【一家只有早上才開的地下街賣場】才有在賣vcd,諾瑪除了傻眼還是傻眼[再哭哭]。
實在也是沒辦法了,諾瑪一行人也只好打道回飯店囉!當我回到飯店這才發現對街居然有一家音像店,馬上殺過去。
可惜的是他只有盜版的水晶之戀,於是我只好發封簡訊回台灣,靜待回覆。
2004年八月八日
昨天的一夜並不好睡;答應別人的事沒做好總是有些卡在心上的感覺,可當我收到回覆的簡訊都凌晨2點多了,那家音像店早關了[哭哭]。
可諾瑪已經想好一個辦法了,希望可以成功。
離出發還有一段時間;我百般無聊的轉著電視,結果轉到山西電視台;居然撥著說榆次這次配合著拍戲,希望能帶動旅遊業的發展,而她們的目標是新建800間房舍來迎接未來的旅遊潮,嗯!深深的覺的台灣應該學著點,台灣好像都沒有這樣的嘗試而都一昧的往國外取景…創造他國的旅遊業。唉!(某人…我沒看見BOBO啦!我看到的時候已經是新聞的後半段,只有我不認識的女星跟溫家小姐碧霞匆匆一眼。呵呵!)
這個清早我們直撲青羊宮;一個成都市區最大的道教道觀,老實說…跟諾瑪想像中的鴻大寺院有一大段差距,而且有一點亂……好吧!是很亂![我不能說違心之論。]
就再這時候;表妹身體不適說要上化妝室,我跟阿嬌姊姊也想去,就一起走去……結果……廁所居然沒有門⊙.⊙…這還是諾瑪第一次見識傳聞已久沒有門的廁所。
所以大家不能怪諾瑪會有如此反應。
我跟阿嬌姊姊當下決定當起了顧門妹;除了生了病真的無法忍的表妹外,我們兩個都有共同默契……忍到機場吧!機場的廁所…一定有門。[還真的被我們攔下一個人,感謝那位女大德接受我們苦苦的哀求。m(_  _)m謝謝了。]
於是到機場之前諾瑪都是抱著肚子;慘白著一張臉,國罵都幾乎要從我的嘴吧冒出來了…
好不容易到了機場;今天我們是要由成都機場飛到九寨溝的九黃機場,根據我們一定的慣性行為就是一到機場一定敗家組四散……
於是當我再看到我表姊的時候……她手上已經多了一個當地號稱獲得授權在陸製照的BURBERPY包包了,真不虧是敗家之后。
我們的飛機誤點;足足晚了一個小時才出發,早知道我也要晚一點上飛機多看看了。
畢竟是飛國內線的飛機;說老實話因為是短程的,她們的服務是很馬虎的。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遇到從機屁屁下飛機的…好新鮮喔!諾瑪是第一個下飛機的喔……沒錯!諾瑪座到最後一排的位置……
一下飛機看到機場……我們就開始謀殺底片了(呵呵),整個機場是鏟掉一片山頭蓋出來的,工程之浩大之狀況是足以想像的。
再搭上後的茵翠山景,叫我們如何能不謀殺它呢?
這次有了上一次的經驗;諾瑪直接上去找新導遊了,果不其然…還是『大陸旅遊』……唉!
我們新的導遊叫小娟(她長的好像大一號的鄭依小姐);她馬上帶我們直奔餐廳,沒錯…大家是都餓壞了。(死飛機誤點誤的可久囉!)
當我們到餐廳用餐都是下午快2:30分了。
諾瑪一抓著時間,馬上請她拖她成都朋友幫忙買VCD,她很阿沙力[乾脆]的答應了。
這就是諾瑪想的辦法囉...呵呵。
一用完餐;我們還得搭車一段時間才到的了九寨溝,當我們在山上飛馳的時候,路邊的街景對我們都是新鮮的,畢竟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老在地理課名詞上出現的『青稞』。
真是叫我不好奇也難啊!
結果車子還沒開多久…大概過了快一個小時吧,它……就爆胎了。
當師傅再修車時…路邊不斷有車子飛奔而過;九寨溝還真是一個熱鬧的地方啊…..我本來還欣賞著,可沒過多久我就覺得不舒服了。
我在想…該不會這就是昨天導遊一直再強調的『高山症』吧!
於是我伸出了我的手:「小芬…給我一瓶紅景天….」(我家表妹剛剛再吃飯時人就不舒服到慘吐,現場馬上跟導遊小娟買了一組紅景天。)
當我一喝完紅景天…我就知道…我浪費了…
呵呵!世上沒有一秒見效的葯吧!諾瑪可是一秒見效喔!…其實是….我暈車了。(廢氣聞太多了,誰讓九寨溝車多啊!)
我跟我家表姊妹說這件事;獲得她們一致的……狂笑。(真是太沒同情心的你們…諾小瑪哭哭(Q.Q))
當諾瑪決定下車呼吸新鮮空氣;不要受廢氣荼毒時…車子修好了…(⊙.⊙)…
於是只好乖乖座回原位……繼續往九寨溝前進。
我們直接殺到了今晚入住的飯店[星宇國際酒店],然後發現…四星級的國際酒店居然不開冷氣只有送風(⊙_⊙)…「不會吧!沒有冷氣….在這八月天要諾瑪怎麽活啊!」尖叫。
諾瑪當然二話不說直接找櫃檯…而櫃檯給我的答案居然是開窗戶(⊙0⊙)…
因為趕著要用完餐後去看藏族的歌舞秀,這件事只好先不了了之。
當天的晚餐,我們是在飯店用的….諾瑪喝到了有生以來的第一杯『熱澄汁』…沒有話好說了:「小姐;請給我冰塊。」要不…我還能如何呢?
當趕往歌舞秀的路上;導遊小娟教我們說了一句藏語『扎希德勒』,意思是『萬事如意』。
一到了藏族表演的地方;諾小瑪天字第一號有表情又出現了(⊙.⊙)…小四…楊俊毅誒…可當那個人轉過頭來…切..切…轉回去啦!
只有髮型跟半張臉[側臉]像…正面一點都不像。
請只給我看你的半張臉吧...[呵呵..]
表演當然是精采囉!重頭戲當然就是『搶新娘』囉!
這次是一個還沒滿十八歲的小男生搶到的;只看到他家媽媽表演出一場『滿場飛』死命的幫她兒子補抓鏡頭,大家都笑的合不攏嘴。
當那個小弟弟被灌下了3碗『青稞酒』,也溝起我對桌前那瀰漫酒氣而我始終不敢沾的青稞酒的好奇。
於是我偷偷的拿起碗;輕輕的小酌了一口….嗯!(⊙.⊙)…居然是甜的…
不辛不辣;只有甜味,瀰漫在上面那一層的酒味…敢情是拿來騙人的啊?呵呵!
看完了精采的秀,重頭戲當然還是謀殺底片啊!
抓住時間我們當然是跟演員們大拍特拍。[我跟表妹一致認定,這些演員都很美,而且身材一個比一個瘦,連男演員都瘦到不行,臉…真的只有巴掌大?C真是一大刺激啊(Q _ Q )。對我而言啦!]
我們回到飯店還很早,可為了明天要看九寨溝的風景,大家都早早入睡了。
而冷氣問題…
經過諾瑪再三抗議……
最後......飯店送來了一隻電風扇(⊙0⊙)…
唉!!!也只好讓他熱囉!!

這篇文是諾瑪一邊貼著散熱貼一邊打的,有些地方可能拉雜,有些地方可能詞不達意,敬請眾位親友們見諒囉!
至於剩下的6天行程…請容稍後再補…預隻詳情,請見蜀州行2囉!嘿嘿!敬請期待。
諾小瑪保證絕對比這兩篇精采多囉!!
暫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