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8月11日
今天一早起床;看到一個滿令我佩服的景象…明明昨天她們很晚才收攤;可今天呢……她們又一早來擺攤了…天啊!中原標準時間5:30分耶!
未免有遺珠之憾;諾瑪可是隨隨便便的解決早餐就殺出門了,終於買到我想要的髦牛角做的槌子跟刮砂棒「喔齁齁齁齁」我的意的笑;又得意的笑,該我的始終跑不掉。


6:00我們準時往臥龍出發,要去跟可愛的熊貓來各親密接觸囉!
一路上就看著表姊努力的跟大家推銷李子…她真是自做虐啊!衝著阿嬌姊姊一句好吃;這女人把從我這贏走的20元通通一口氣買下去11斤李子,連挑都沒挑…哈哈!!
下場是…沒人要吃(諾瑪吃了一顆就被那澀澀的味道打敗了。>. <),他還跟領隊黃先生說:「其他可以不吃;您是一定吃的,因為…我希望你『桃李滿天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還順道推銷她的硬桃子呢!呵呵呵呵!
我們一到臥龍;趁著導遊小娟買票時,我偷偷買了一碗豆花…其實我根本吃不下;委屈了姊妹們跟我分甘同味了,可…我就是想嚐嚐看鹹豆花的滋味啊!
豆花鹹鹹香香[沒有豆子味耶!555…吃了這麼多天,終於吃到沒有燒焦豆味的豆製品了…好幸福喔!\(^0^)/ YA!!]雖然上面有紅通通的辣油…可是一點都不辣喔!還有蘿蔔乾好香喔!!可惜諾瑪的肚子不爭氣!裝不下去(>_<)
我們一進去看著熊貓;當然又是一陣謀殺聲囉!我們本還想跟熊貓合照…一開口就是200元人民幣。
我們看到有一群人再跟一群小熊貓玩;再問…天啊!500元人民幣,可是小熊貓超可愛的耶!
所以沒進去跟小熊貓玩[555…哭哭]…我們還是拍了小熊貓(可連一旁跟他玩還順便尖叫的股溝妹都入鏡了…)諾小瑪一瞬間有個衝動…想砸500元下去(我不要股溝妹);可同團的劉先生一直提醒我;去澳洲跟無尾熊抱在一起合拍只要5元澳幣(>_<;)……最後當然是沒花啦!
唉!!殘念!!
離開了小熊貓當然是消費啦!
真佩服我們這一團的;深深的覺得我們改改名為[猈貅]採購團,她們在這又殺了6隻(⊙.⊙)。
買完了消費;當然是往四川平原最大的水利工程「都江堰」前進,雖然路上有一點小顛波,我們還算到的滿早的。
來到這當然要進二王廟拜拜偉大的李冰(原來李冰是沒有兒子的(⊙0⊙)我們被歷史課本騙了嗎??沒有二郎喔??),廟口旁兩顆盛開的紫薇樹[帝王之樹],也是我們謀殺底片的目標。
老實說;看都江堰我最感動的不是古時水利工程之偉大,而是當我回想起2天之前我還在泯江源;看著涓細的河流能匯成大川,能用來發電跟灌溉,不能不佩服造物者的神奇力量。感動!!
今天的夜因為還滿早到飯店的,我們導遊還是幫我們安排按摩行。
可今天表姊死都不按(她怕癢…),可被我們另3個女人死說活說還是跟我們去了,只是陪我們去…..他堅決的說:「我不要按喔!」
諾小瑪跟阿嬌姊姊;則是嘗試過被男生按摩的滋味…超尷尬的,我們堅決要女生按。
可…….
世事無絕對;常有意外相隨……
當表姊陪我們入房間;有個藏族姑娘拿著洗腳水進來了…看著她的臉;表姊什麽話都說不出口…只好『按了』。
阿嬌姊姊身下來的是位漢族姑娘;可我的…是位藏族青年…啊!我要女的吶!(當然我也不敢喊啊!也只好牙一咬…認了。)
說實在話;這個按的比九寨溝好多了(天跟地的差別),按照慣例;我們又開始打哈哈了,當表姊又問起:「你是從那兒來的?」我們一致制止…:「夠了喔!」哈哈哈!
可話題一轉;居然轉到我的手環了(念了幾天了還不煩啊妳們Q0Q),藏族姑娘說:「真的藏銀帶起來手會黑黑的,而且很貴,50元買不起來的…」
啊哈哈!諾小瑪得意的仰天長笑對她高喊:「可愛的姑娘,你是天使,I love you。」沒錯,諾瑪的手是黑黑的。
喔齁齁齁!而且我只花50元喔!
我只差沒跳起來跳康康舞了,得意的呢!
不過換我家表姊妹們一付妳夠了的表情…(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啊!妳們。)
雖然說這兒按的比九寨溝貴[120元],可絕對物超所值。
那一天諾瑪睡到連午夜有大雷雨飯店短暫停電都不知道(⊙_⊙)。
2004年8月12日
今天的目標物是電視劇風雲中搶鏡十足的「樂山大佛」。
沒錯;告別了都江堰,我們又要橫貫出成都市(⊙_⊙)往樂山出發,真是一段不算短的路啊!
途中;我們要轉進成都市的絲綢專賣店…沒錯,又要購物了。
可不是諾瑪我要說的;到北京-有;到蘇杭-有;到絲路-有……好像到那兒都有耶!那些阿桑們買到都不想買了…諾小瑪是想買一寢具啦!床巾1900+床罩2600=4500[人民幣]…不給殺喔!折合台幣約20000元……那諾小瑪不會乾脆在台灣買也差不多是這個價錢,還省搬呢!(提醒大家喔!現在歐亞地區行李限重是20公斤喔!小心超重>_<:罰金貴貴喔!)
當然放棄囉!(小娟有一點不高興,我跟表姊猜…大概是這一站我們真的買的少吧!只有阿嬌姊姊買了絲巾,跟黃老師的一件衣服…可這真的到那兒都有的買啊!大家都…’膩’了。)
離開成都的購物站;我們往樂山前進;走的是成樂高速公路……為什麽要特別注名呢…當然是….我們的車又『爆胎』了Q0Q。
因為修車費時;車上的一些伯伯們都下車喘口氣[抽煙啦!],剛好路邊就有一農戶,伯伯還請他抽煙,表姊在這時候還異想天開的想要送那位農家伯伯李子,我跟表妹連忙制止:「你就別找罵挨了吧!」
真是為了她的李子無所不用其極啊!
因為這爆胎的緣故;諾瑪的午餐直拖到下午快2點,真的餓過頭也就不餓了…只好當減肥囉!
再用餐的餐廳下有一家超商;諾瑪跟阿嬌姊姊還有表妹在這兒補貨[衛生紙…表妹的噴嚏餛飩超多的…],我們續往樂山大佛前進。
我們是先搭船看大佛;還順便看看所謂的『臥佛』,在船上諾瑪是超恐慌的;一位阿桑居然跟同船的對岸同胞聊起政治了;嚇的諾小瑪出一身冷汗,好在她們談的很投機[這個阿桑一點都不綠…哈哈…真是阿彌陀佛!]
一上岸當然是不行到樂山大佛的行程…諾小瑪很卒仔的不想爬;因為導遊小娟跟我們說來回要走4小時(⊙0⊙)讓我死吧!4小時耶!
我一切以87歲的老奶奶為指標;她爬我就爬;她不爬我就休息…可領隊黃先生硬是不讓我休息。(人家老奶奶決定不爬耶!!Q.Q555….)
諾瑪我是一看階梯頭就暈啊![要我走路還好,爬樓梯簡直是要諾瑪的小命啊!]
可當諾瑪爬到佛頭都還不到半小時(⊙_⊙)…諾瑪跟阿嬌姊姊跟表姊妹看著領隊…他一付妳們女人就是會被騙的樣子…可接下來還要爬上下70多米的樓梯[大約20層吧!]這次我跟阿嬌姊姊還有表妹抵死不從,留在佛頭區等她們了。
只有表姊偉大的陪著領隊那一行老人家下去了。
可她們也只走了半個多小時就走回來了(⊙_⊙)…來回最多2小時吧!
事後聽表姊跟我說;原來導遊一開始就跟她還有領隊說,台灣團沒人來爬大佛的(⊙.⊙),希望取消…..我稍稍回想…還真的在那兒沒碰到台灣人耶!
小娟並沒有陪她們爬下去;她留在那兒陪我們聊天……就在那時候她跟我說:「我找不到人幫你買水晶之戀。」(⊙0⊙)天啊!!!
諾小瑪馬上開始耍賴(開玩笑!我都答應人了耶!)
盧著她…賴著她…咬定她…
好不容易她答應說今天我們住峨嵋山腳下的市區還算熱鬧,她會帶我出去買。
真是…阿彌陀佛啊!
不知道是不是硬強人所難的報應…諾瑪再拍山壁上的臥虎藏龍時差點沒摔死…『555…人家很小心注意階梯了,偏偏人家一抓好鏡頭就有人揷進來要拍(⊙.⊙)..為了閃她們…差點賠上一條小命…嚇死我了!』
為了趕明天的行程(大陸的天好晚暗喔…都八點了天還光光的。)我們今天還續往報國寺跟伏虎寺。
因為太趕了;諾瑪連報國寺上的璧上文都沒能仔細看Q.Q殘念啊!
更可惜的是到伏虎寺上..天真的暗了…我連康熙親筆所提的『離垢園』三個大字都拍不下來(Q0Q)。
可愛的小娟很守信用的陪我出門買vcd了[感激啊!我家表姊已經放話了,除非導遊要陪,否則不準我出飯店。]
諾瑪有生以來第一次的三輪車經驗就獻給了峨嵋山腳下的三輪車夫了。
真是有趣的經驗,原來搭三輪車是只要說一個目的地;在到達目的地之前是可以隨時上下車的耶(⊙▽⊙)超好玩的。
不過一直買不到水晶之戀…(Q0Q)…因為它不是新的…我們跑了七八家;諾瑪很不死心的動著出租店的主意;最後在一家出租店買到了…不過這家的店老闆實在太狠了;租過的片子已經都刮的有點花還硬是不肯降價,吃定心急的諾瑪…諾瑪咬咬牙也只好買了。
因為已經買到手了,諾小瑪回到飯店睡了最香甜的一覺。呵呵呵呵!
不過這件事也給諾小瑪一個教訓;以後出國真的別隨便答應當人買東西,有事懸在心理的感覺真的不是挺好的(Q0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