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朴宰範討厭韓國。
    非常、非常的討厭。
    他不喜歡韓國灰灰暗暗的天空色。
    即便一樣是灰灰暗暗的天空色,他也喜歡在西雅圖巷角抬頭望灰藍色。
    他不喜歡韓國冷冷的泡菜;不喜歡生的食物,不喜歡吃飯。
    比起這些從沒吃過奇奇怪怪的食物;他還是喜歡在家裡吃媽媽煎的硬又老的全熟牛排,搭配著媽媽現榨的恐怖蔬菜汁。
    他不喜歡韓國的人。
    只要一聽到他講的英文就滿臉的驚恐,回答他的英文也怪裡怪氣的分不出是哪裡的腔?韓國腔!?
    每句話總要他猜個老半天。
    討厭只是一個人點餐時韓國人胸前的大叉。
    討厭他們自以為熟捻的勾肩搭背。
    討厭……
    總而言之,他討厭韓國的一切。
    當他這樣告訴佑榮時;佑榮睜大著雙眼用著驚奇的口氣說:「你思鄉啦?」也因為他的口氣換來了彆扭的小孩迎面而來的一拳痛擊。
    於是我們張佑榮先生重溫了朴氏教義第一定
律──朴宰範是個男子漢、大丈夫;不是媽咪BOY,他的字典裡沒有【思鄉】這玩意。所以即使他半夜聽到有人嗚啼或號哭都是隔壁家的小孩,絕對不是他朴宰範本人。
     即是明明他們借住的教授房子是別墅型的房子,離隔壁還有三百公尺遠……那個夜啼郎也絕對不是朴宰範,而是他張佑榮!(好你個朴宰範!)

     人家說屋漏偏逢連夜雨,講的大抵就是現在的狀況。

     學校在教授熱心的暗黑勢力上是申請到了教授任教的學校,可偏偏在語言能力測驗結果下出了包。
     佑榮本就是要上小學前才跟家裡人從釜山移民到美國的,畢竟才是第二代;家裡平時都有在教,基本的對談跟書寫都沒有問題。

     可我們朴宰範先生都已經是第4代了;家裡人也一輩子沒想過他有要回韓國唸書的一天,平常就連對談也配合著他英文來、英文去的,朴宰範的韓文程度不要說是小學生了……根本是幼幼生。
     所以當佑榮重準備過他頹廢的大一生活時,宰範他被判定得先念語言學校通過檢定後才可以當他的大學生。
     這下不要說教授獃了、佑榮傻了,連朴宰範他都蒙了。
     這麼辛苦的離家背景;忍受他討厭過的生活,卻連大學都不讓他唸?
     他整個大爆走狂叫的抓上教授的衣領:「這是什麼陰謀啊!?」(他沒有逆上喔!很不幸去拜壽拜出一個祖宗的教授論輩分還要叫他叔公。嘆!)
     可憐的教授呼天搶地叫爺爺告奶奶的才讓宰範相信他沒有什陰謀,但不管怎樣宰範還是得先去唸語言學校。
     幸好離學校正式上課還有個3個月,只要在這之前讓宰範通過測驗就一切OK。(學期的開始月份韓美不同,有斷差。)
     於是在這之中;佑榮在教授的安排下回了一趟釜山,尋親、祭祖、消遙了一個多月才又回首爾。
     而當他回來……他發現宰範變了。
     他變的不垂頭喪氣。
     他開始展露笑顏。
     他的衣櫥裡多了許多件以前他根本不會買的衣服。
     他的床邊上甚至還有多一隻雪白的布偶熊。
     就在佑榮他不在的這一個多月之間仿若天地變色;朴宰範不再是朴宰範一般,就算是個睜眼瞎都會知道跟明瞭……有人春心動了。

    朴宰範──他戀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