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齣拍給腐女看的電影
而所謂的腐女的條件就是你至少得看過吉永史的原著
要不然照著日劇的設定進來看這齣戲絕對會是一頭霧水   XD

首先我必須要說的是~
這一齣的導演是一個很貪心的人
就著短短的100多分鐘卻想詮釋4個人的心理障礙跟釋放
當他發現收不了時只好簡短交代
卻又收的太快,很難感動人心...(真正有交代解開的也只有店長跟蛋糕師,我們的阿影跟拳擊還是被遺忘了...(泣))

整個故事的主軸就是店長遺失的記憶
因為小時候不小心聽到媽媽的話(唉~~真不小心啊!這一景好造作~但是小演員詮釋的真的算不錯)
他真的以為他被"怎麼"了才會遺失記憶的(唉一辜~~其實是你把人家怎麼了耶!XD)
也因為那一段的困擾~~他始終交不到可以踏入禮堂的女朋友  (笑)

這裡我必須要說導演面子也不小
除了初戀是誰我不知道之外
另兩個客串的可也算是赫赫有名耶!
有我們小TATA最近公開的女友姜惠貞
還有剛拍完美人圖我們家M的大親姑....(很好~~我忘了她的名字了.就是玻璃鞋的女二啦!)
因為是電影進度太快~~完全沒交代大親姑的設定~~白白的畫了那手脕上的幾條傷疤
只有說他本來以為她們可以互相舔是傷口的~~但不行(就說導演好貪心~~設定好多喔!)

面對人生迷惘的他決定開了一家蛋糕店
因為~~他只記得~~他吃了兩個月的蛋糕...XD

第一個到蛋糕店報到的當然是我們的魔性之男(來~~快灑花)
來~~讓我們高呼"白色萬歲"
COW~~他穿那一身蛋糕師父裝真是萬分的異常可口
至於其他的...嗯!我不是專業人員~~可以請R小姐出動嗎?  XD
日劇裡沒交代的名牌控
戲裡也還是沒怎麼交代~~只會問說薪水夠買他的"普拉達"嗎?
但是講真的...
是攝影鏡頭太濫嗎?我真的覺得那些衣服沒名牌的樣子(質感)
唉一姑~~我跟名牌不熟~~我們飛快的跳過這一段   哈哈哈

拳擊手先生
日劇版當初是鮮潤可口的龍澤秀明
韓版的則是最強七宇的殺手先生(拍拍!我知道當初讓你演七宇先生的"兄"很委屈你的..)
俊美度...OK啦!
火爆度也OK!
但甜美感不足...XD

阿影~~我可愛天真又遲鈍的阿影~~~(尖叫)
當初阿部寬演的時候我差點沒哭死
整個走味啊!
把我們家的小白痴還給我~~阿影哪有那樣油!
.....
很高興電影有忠於原著
但是...可以再呆一點點嗎?(泣)
另...演員很努力...但是導演沒有給鏡頭...(畢竟賣點不在他身上?)
嘆...

介紹完了人物(嗯!配角?...就說電影只有100多分鐘~~通通都被導演給犧牲了啊!)
我只能說~~
時光飛逝.....戲裡面的時間尤其是
很多事都只有畫龍點睛
但導演"點"的能力...講真的只有100分鐘~~太過要求也是沒用的
這樣也還算是可以了啦!

如果就以上來說
這齣戲在我眼中~~應該是失敗的

但導演...在最後來個大平反
XD

就店主人找回記憶這一幕我沒什好感想的
但面對事隔20年當初綁架他的人即將邁入新生(感動吧!他終於願意離開他記憶中跟兒子相處的房子去釜山跟愛他的"第二任"太太重新開始了呢!
是第二任喔!因為第一任的明顯已經跟他家兒子去了{但這位一點都不懷念前一位太太喔!(切)}
這一對...是標準的互相舔是傷口的~~因為太太也失去了小孩...就說是個貪心的導演了~~設定太多~~哈哈)

當年的綁架犯來跟他買蛋糕要去釜山...
朱智勳笑容滿面的他為他服務
並且目送他離開(那個犯人回眸~朱先生報以微笑那一幕本該是這齣戲的經典的~~但是鏡頭是誰抓的?這一幕明明應該正對朱先生來個超級大鏡頭讓他放電才對的啊!{空})

當朱智勳口口聲聲的:{忘了吧!忘了吧!}

是"放下"!

他終於因為取得記憶放下過往了

是說...不放下他是想怎樣?
當初他是被拐帶了~~但他也讓他瘸了一條腿耶!XD
再說...都20年了~~
過了法律追溯期了...

就忘了吧!

忘了那個可悲思子心切的老人
忘了他曾經以為殺人的那一刀
面對新生~~
是美好的....

所以就這一點我要稱讚導演   XD


但.
我深深的覺得這齣戲眞真正正的主角是蛋糕...
COW~~我每一個都想吃啊!
也因為這樣~~我買了一堆蛋糕...
直到明明要出發去台北的凌晨3點...還吃掉放在冰箱的布丁蛋糕才去睡覺....


嗯!這是需要封印的一齣戲
以免我吃太多蛋糕...X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