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夢
即便在生活的窄巷裡求生存
當不了不為了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
但我們仍有一個小小空間去夢想...

夢想跟幻想之所以不同
是因為幻想永遠只是空談
而夢想卻需要動力去實現

而我......最近卻常常有這樣的感悟...

我是幸運的~~一直都是
我也從不否認我的幸運

或許我不是那個銜著金湯匙出生的小孩
但我人生這麼多年也沒有真的困厄到哪裡去
我的人生總應驗著那一句'上帝關了一扇門總會再幫你開一扇窗'

最近因為莫名原因跟彼岸小妹妹有了一場筆談
除了再次證實因為教育文化背景的不同
導致我們思想不同不能溝通之外~~更讓我放話說
'老娘這20年不踏上大陸~~不買大陸貨'
嗯嗯~~沒錯...我那時激動了
所以正在說一場不可能實現的夢話...
會這樣說不是原因的...因為當我回過頭去整理我這些年大陸買東西...順便的也整出一堆在日本買的[大陸貨]...還有...我家姊姊從美國寄回來的[名牌]大陸貨.....orz
不買大陸貨似乎是一場幻想
畢竟現在的大陸是全球的加工廠...連BURBERRY都關了英國廠去彼岸了....orz
.........
在整理的那一刻我真真實實的體驗瑪格的哥哥大熊先生說的那句名言
[我們每買一件'大陸'貨.台灣就多了一位失業員工]  ''號裡也帶入了韓國貨..等等貨

老實說~~我沒正視過這種問題
一個自由市場總有自由的競爭
適者生存一直都是世界的法則..........但我沒想過台灣會從世界的競爭潮退的這麼快
原先預想過最壞的情形似乎已經不遠於目了
那我還要無視一切去追逐我的夢想嗎???

嗯!!我有怕到


我看著我從國小到現在的4本護照....
我的夢想仍然沒變
我仍然想要讓自己的足跡踏遍世界的每個角落
但是我的腳步會緩下來吧
存錢的目的不在是為了出國享受美食而已
而真的是該為了自己的將來好好打算.......

面對政策多變的我國和彼岸
看來還是要先存一筆養老金比較安全.......


所以~~年底的演唱會之旅
所以~~年底的澳門之旅.......看來......都要放棄  T^T[歐都k~~我都不想放棄啊!!再掙扎一下好了....反正這兩個都花不了大錢....再掙扎一下下....再掙扎啊....Q_Q....]

至於明年中的加拿大或捷克之旅.............................
寶惠表姐~~~你等我中樂透吧!!!!!!!!!!!!!!!
現時....陳小妹妹人球我~~決定把錢~~~通通拿去做'基金'               XD


加油吧!!!台灣
雖然我一直覺得我不愛你
但你畢竟是孕育我的母親...
所以...加油吧!!!!!


我會努力愛買台貨的............加油!!!![這個加油給自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