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識眼前這個淡雅素默的人有多久了?對於時間早已沒觀念的右京是數也數不清,但卻還是記得自個當陰吏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去陽間勾回此人的魂魄…..
       
畢竟是第一次勾魂;所以印象深刻到不能豁忘,他還記得出發之前還小心翼翼的請教前輩勾魂的注意事項。
        
前輩如是說:「右京啊!剛剛離魂的人通常迷糊而不知身處何方,你得小心他跟錯人而迷失方向。如果要勾的是個惡人則得趁他迷糊幫他上上枷鎖,以免他清醒時會惡逃。」

       
可他卻沒有前輩們說的迷糊。

       
他一勾起他的魂;他只是眼框含著淚的望了望那個左弼等著勾魂的人一眼後說:「可以走了嗎?」
       
右京看了看左弼:「要等你嗎?」反正感覺那個站立的人要活也活不了多少時間了。
       
左弼朝他搖了搖頭,指了指他剛剛鉤的人魂。
       
可右京想;也不過是片刻,回陰府的路上還能有各伴……於是回頭就問人魂:「你要不要等他?」手指了指那仍沒死還可站立的人。
       
站立在一旁的左弼翻了翻白眼。
       
那人魂卻笑了……笑的異常苦澀:「不了……。」
       
於是他只好一個人勾著他的魂回陰府交差。


        直到人魂過了堂;他才知道了人魂的名字──恭愍王李肅,因為上輩子累積了一堆福報;即便這輩子殺人放火還是被判功過相抵免受罰行,速速投胎。
       
可他卻攬下了其他人的過;他如是說:「是我讓他殺的,當然就是我的過。」於是被閻君判了拘刑思過。
        
不是他右京要說;他真的是他見過最怪的人魂了,人人都爭著要投胎,卻只有他寧願留在陰府不肯離去。
       
這麼多年下來;刑期早已滿,他不去投胎卻反而在陰府住了下來,住了下來也不在陰府謀差事,反倒跟閒雲散鶴一樣悠悠哉哉的拿著奚羅琴跟出遊似的在陰府各地演奏……怪人啊!
       
是說因為他演奏的奚羅琴安撫了不少心生異動的人魂,也算幫了他們這些忙的要死的陰差不少忙。
       
如果可以他也希望李肅就這樣在陰府裡待了下來;對於人手吃緊的陰府來說不無小補,但閻君偏偏不是這麼想的……之前能攔的大家都攔了,而這次已經是閻君下的最後通碟了……沒有人可以保的了李肅,他也只能對李肅說:「李肅啊!你該去投胎了。」
       
軋然而止的混厚琴聲;那個方才也不管他在身旁站多久的人輕輕的嘆著:「不能不去嗎?」
       
看著他眼神閃過的情緒,他知道李肅又想到了那個站著沒死透的那個人……他不懂人世間的情愛,為何都已經離了魂了還牽掛?
        更何況李肅牽掛的那個人早已不知投胎過了幾次,把不知道幾輩子前的事忘的一乾二淨了。

       
只有李肅他一個人還牽扯著……閻君說:「正是因為他放不下,所以才會脫離不了因果。」

       
有因;有果,不管是誰欠誰的,總要去解那各結。

 
      
右京當了數百年的陰吏了,這些道理他還是懂得:「不行,你欠的你要還。」
       
只見李肅淒然的笑了,那各笑容卻讓人額外不捨:「是我欠的啊……原來是我欠的啊!」仰天一個長嘆。
       
李肅放下他還放在膝上的奚羅琴;緩緩的站起身子,對著眼前這個勾過他的魂卻也陪著他在陰府這些日子的人說:「右京,謝謝你這些日子的照顧了。」他知道他們總有一天會再見。
       
右京輕輕的拍過他的肩膀:「我有幫你安排了一戶好人家;等你解了你的因緣之後,或許我們還有機會對杯......是吧!?」
       
是吧!
        
是吧?
       
右京並不能肯定解了因緣的李肅還會不會是現在的這個樣?
       
還會不會是他熟悉了數百年的那個李肅?
       
但他希望……李肅的笑,不要再有哀傷。
       
李肅遞給他壓弦的琴板:「我們會有的……到時我會再彈奚羅琴,這個琴板就先交給你保管。」
       
右京不確定的握緊琴板;心裡想著還會再回來的吧?眼前這個穿著白晨縷似摘仙般的人會再回來的吧?
       
彷彿瞧見了右京的不安,李肅笑了,而這卻是右京第一次覺得他的笑裡沒有眼淚。
       
「我一定會回來的;因為我還要彈琴給我的朋友聽,這是約定。」李肅的眼神堅毅。
       
右京握緊的琴板也笑了。

       
是啊!朋友。
 
 
      
朋友啊!我會期待你的歸來。
       
朋友啊!我會期待你的圓滿。
       
朋友啊!我會期待你的笑容。
       
朋友啊!因為是朋友……所以小小的作弊是可以的吧?
    
       
右京笑了。
       
右京笑的非常的開心。
       
而這時的李肅……卻還不知所以然。



(諾小瑪有話說):
嗯...我不知道王叫啥名字~~所以名字是我亂取的...就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