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仔》
作詞:謝誌豪 / 作曲:謝誌豪 / 編曲:陳子鴻

日子嘛是按呢過 知影你甲阮塊躲相找
像咱少年時 找無你就冤家 這遍你是躲去綴

你的椅仔讓我坐 作主的人以後欠一個
初初跟你時 你空手起家 煩惱厝內吃會飽不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人前人後帶阮進退 大風大湧不曾失陪
一路陪伴你 行到頭鬃白 友孝你有這些世小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乎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頂的線 阮會牽乎好勢
擱叫一聲 頭仔 會記得甲阮牽咧



諾小瑪有話說:
跟妻後有異曲同工之妙的歌...
卻讓我莫名的很想哭...
然後...搞不懂我爲什會想哭吶!
x67081188.gifx67081188.gifx67081188.gif威辜勒??


服務外地的朋友的翻譯版:

《頭仔》頭家~~有老闆的意思.但這裡是夫妻中妻對夫的戲稱.意思是老公是這個家的老闆
作詞:謝誌豪 / 作曲:謝誌豪 / 編曲:陳子鴻

日子嘛是按呢過 知影你甲阮塊躲相找   日子還是這樣的過   知道你在跟我玩抓迷藏呢
像咱少年時 找無你就冤家 這遍你是躲去綴  像我們年輕時  找不到你就吵架  這一次你是躲到哪裡去?

你的椅仔讓我坐 作主的人以後欠一個   你的椅子讓我坐  當家作主的人以後少了一個
初初跟你時 你空手起家 煩惱厝內吃會飽不   剛剛嫁你時  你白手興家  煩惱家裡吃不吃的飽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我叫你頭家  你留給我的是我們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頭家只是想要休息一下  牽一條線另一邊(世界)放風箏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你叫我牽手  我不捨放手  讓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上的線   頭家等我一下  不要放我  孤單一個

人前人後帶阮進退 大風大湧不曾失陪   人前人後帶著我進退   風起雲湧也不曾失陪
一路陪伴你 行到頭鬃白 友孝你有這些世小   一路陪伴你  走到頭髮斑白  孝順你的還有我們家的子子孫孫

阮叫你頭仔 你留乎阮是咱這個家   我叫你頭家  你留給我的是我們這個家
頭仔只是想欲歇睏一咧 牽一條線彼邊放風吹   頭家只是想要休息一下  牽一條線另一邊(世界)放風箏


你叫阮牽仔 阮不甘放手 乎你去飛    你叫我牽手  我不捨放手  讓你去飛
牽到天頂的線 頭仔稍等一咧 不通放乎阮 孤單一個   牽到天上的線   頭家等我一下  不要放我  孤單一個

牽到天頂的線 阮會牽乎好勢   牽到天上的線  我會好好抓緊
擱叫一聲 頭仔 會記得甲阮牽咧    叫一聲  頭家  要記得把我(手)牽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