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早起床~~趕著出門上班
媽媽臨在我出門前喊住我說:{我今天買了3隻"印母啊"~一隻給你啊!}笑的好像開出了一朵花
但是敝人我剛剛起床沒多久~~意識不是很清楚~~整個愣住~~有什咪是"印母啊"的問號在我腦中盤旋不去...
直到我穿好鞋我才想起來~~啊啊啊!!!是螃蟹啊![恍然大悟啊!]
之於我來說~~不管是大沙公.處女蟳.紅蟳.印母啊....通通都是同一種螃蟹[我不會分品種啦!{#emotions_dlg.emotion_010}]
我能判別的只有帝王蟹(長足蟹)跟毛蟹.花蟹還有澳洲的巨無霸[但我不知道巨無霸的蟹種~]
套一句老話...我是呷米不知米價的死老百姓...{#emotions_dlg.emotion_014}管他什麼蟹~~我只分好吃不好吃~~容易吃跟麻煩吃啦!
像之前去北海道玩爸爸大力推毛蟹~~但是吃完我只有~~呀~也只有這樣啊!的感覺[但這極有可能是我家阿爸吃高級的~他女兒我走平民路線有關  XD]
至於帝王蟹我吃到第二天就膩了~~雖然蟹腳很方便吃..但是味道是在不合意...不是很香甜[可能是因為要應付觀光客都先煮起來了~不是現煮的緣故]
而澳洲的那恐怖巨無霸螃蟹~~一隻蟹鉗有我一隻手掌那麼大
可惜大而無當...不好吃它就是不好吃啊!
肉再厚那麼難咬有各屁用...

還是台灣螃蟹好啊!
新鮮現煮~~甜甜甜{#emotions_dlg.emotion_012}

 

中午回家吃飯就見電鍋裡保溫的好好的"印母啊"
我很努力的先把飯配著甜蝦跟椒麻雞飛快的吃完~~可惜還是不夠快~~在我拿著螃蟹要跑到房間前先被我家阿爸抓住
挑食的阿爸叫我幫他煎蛋開罐頭[媽媽以為阿爸去台北沒那麼快回家中午偷懶~~可是媽媽忘了現在他是搭高鐵啊!]

好不容易搞定我家阿爸拿著螃蟹在房中努力的喀
啊!!好甜啊!!{#emotions_dlg.emotion_021}
想了很久媽媽為什突然心血來潮買螃蟹??
是因為最近我們很久沒出門吃飯跟喝喜酒嗎?[7月是紅包休息月]

因為是自己一個人一隻剛剛好測一下吃ㄧ隻螃蟹的時間要多少~~
不多不少40分鐘...也證實了我家網路有夠慢
40分鐘居然還解決不了"我們結婚22"~~只好殘念的去上班{#emotions_dlg.emotion_007}


媽媽啊~~雖然我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你在展什咪寶~~
但是還是感謝你弄螃蟹給我吃
只是...下次可不可以週末再弄~~
平日中午吃飯吃螃蟹很麻煩的要趕時間啊!!沒空邊看電視邊吃啊!!


親愛的媽咪~~莎啷嘿!{#emotions_dlg.emotion_021}{#emotions_dlg.emotion_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