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在朋友家[貝兒]網站上;看到她去咩咩羊家去吃盆菜,看到她拍的圖…嗯嗯~~一群人在祠堂面前分菜的畫面還真的滿讓人有震撼力的。

[感謝貝兒~~]

從很久之前就知道有盆菜這玩意兒。
也一直都還滿想嚐試的。
但貝兒的相相只有影到上層的米粉跟疑似乳鴿之類的東西~~我發問了…
貝兒給了一個網址給我~~資料如下:

[以下資料來自維基百科]

盆菜:
歷史:
材料:
盆菜的食物會按一定的次序一層疊一層地由上至下排好。上層會放些較名貴和需要先吃的東西,例如雞及大蝦;最下層則放些容易吸收汁液的材料,例如豬皮和蘿蔔。吃盆菜的時候,會由上至下逐層逐層吃下去。
雖然傳統上盆菜以木盆盛載,但現時大部份經已改用金屬盆或者陶瓷盆,方便食用之前加熱消毒

嗯嗯~~原來是這樣啊!!!
簡單來說就是”辦桌菜”成鍋堆置。
其實這樣的方式是很難處理的…一個不小心就會讓別的菜搶掉另一道菜的丰采,所以盆菜的分層一定就有一定的規則可尋才有辦法保留下來並讓大家所喜愛。
每每看到港劇裡說到圍村吃盆菜…我每每都只有看到一個鍋~~還笨笨的在想:『菜呢?菜呢?』明明沒看到他吃盆菜啊!!
原來~~那個空空如也的金鋼鍋就是代表著大家一食而空的盆菜啊![妳們也未免吃的太乾淨了啊!連點油花都沒有...XD]
而大家一起食大鍋~~感覺好好喔!
 
 
朋友咩咩家的盆菜菜單為:
芋頭鴨 [我好像沒吃過…??]
咸菜木耳豆腐豬肉 [這個有吃過]
蝦米碎元貝粉絲 [這就是應該被我誤以為米粉的東西…應該有吃過]
豬皮蘿蔔魚蛋 [沒吃過+1]
蠔油冬菇鴨腳 [沒吃過+2]
茄汁中蝦[這個我一定有吃過XD]
 
 
這次好像是他家爸爸發的??是吧?? 咩咩羊~~你家阿爸是小房太公是吧?
 
咩咩羊她說~~吃盆菜要有一定的時間才有的
她們家是每年10月…
 
我想衝都沒的食啊!  ORZ[這樣我會有怨念耶!]
 
 
明年10月啊!!……還有一年……我好空虛而無力啊!
早知道就不研究了啦!    T^T   555…我現在吃盆菜啦!![吃不到道地的~~我都可以退而求其次的…不知道香港的盆菜公司給不給外訂到台灣?我有看到有鮑魚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