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12號遞出假條~本想就這樣幸福的邁向韓國
做夢與沒想到會這樣異軍突起的殺出黑馬...

9月13日的早上
負責人事的阿文打了電話下來跟徐大哥說~~我不能請事假出國
我整個傻眼~~徐大哥連忙要我放下工作去人事室了解一下事由

阿文說:{警察沒有人在請事假出國的~~我們要請特休跟補休才可以~~也要報備}
????
不能請事假??
老娘我剛進去裡面打工一年~~我除了事病假那來的特休跟補休??
更何況我在請之前已經那麼多人都知道了~都沒說不行啊?
再說~~組長都批了...
我說:{你們事前都沒說~我錢都已經刷下去了~沒有其他方法了嗎?}
結果在一旁的小姐突然殺出了一句:{沒有休假那就不能去啊!}

一時之間我整個腦袋空白
無計可施的我只好先退回辦公室

我想我的臉色大概很不好~~徐大哥馬上要我打電話到總局去問阿嘉[我在警察局的直屬上司]
阿嘉:{可以啊!誰說不可以的?是誰跟你說不可以的?}
我:{人事室的阿文...}腹中有萬般的委屈
講著講著~~~我始終死命的ㄍㄧㄥ著...阿嘉說要打電話到市政府管人事的去問
當電話一掛下~我的眼淚...終於還是撐不下

我~~在辦公室裡~~奔淚了

大概是嚇了不少人吧!

徐大哥說:{我沒想過你這麼堅強的女性~會因為這麼芝麻綠豆的事情掉淚}

我想他不了解我~~今天如果是我一個人~~我大概就會這麼算了
賠錢而已
但是~~今天我是跟我朋友去啊!!
人家錢也刷了~~行李箱也買了~~假都請了
現在我是要如何跟人家交代???
這個口我要怎麼開??

我不想哭~~哭不能解決事情
但是眼淚跟情緒哪是能隨我控制的??

跟著心慌的我打了總局人事室~剛剛好負責的小姐去上課
於是他們又讓我打到市政府~~
市政府人員說:{可以啊!}
於是麻煩請他們寄了一份工作守則給我

裡面並沒有寫到我不能請事假出國~~只有規定我一年事病假不能超過24天
可是情還是卡著
因為我被派出去了之後~~一切還是要尊重我目前所屬單位的法則
徐大哥說:{你最好做著最壞的打算}
我~~~默默的無言~~

下午~~
送件的阿姨問我:{你早上是怎麼了??}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她
她說~~她早上看到我在講電話~~整個人臉色慘白又發抖~~她以為我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了
原來~~我早上是這樣的慘況啊!

當我找到了總局負責的小姐~~她說他要去查法條
而我則找組長遞上了工作守則

當我還在皮皮痤~~不知道該怎樣的時候
阿文打電話來跟徐大哥說~~她把我轉回總局了~~
現在我的假不是他那邊批上去的~~我之前的請的假就駁回了
..................
..................
頓時~~我成了兩邊的人球
他們居然就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做了決定
..........原來~~這個世界沒有情理法???
他們怎麼可以如此????

請假的事還沒有定論
但是我整個已經火山爆發了
但是我卻還要壓抑我的情緒~~整個非人

蘇先生下來的時候~還開玩笑的跟我說:{人球是吧!邱小妹妹你好!}

是的~~在他們莫名奇妙的操作之下
我成兩邊無法接收的員工~~我是人球員工
而這一切居然只因為我想請一天"事假"??
莫名奇妙的可以

下班一回到家~~
我整個大爆炸
倒楣的當然是我家阿娘~~
我跟她說:{
今天我只是一個臨時人員
我領的是日薪
我今天請假你是扣我一天的薪水
我今天就算礦工你也只能扣我一天的薪水
我今天不去現賠一萬元~~還無法交代~~
就算事後要怎樣~~
了不起他們以後不跟我續約
有什麼了不不起的???
狗眼瞧人低也不是這樣的~~~}

我家阿媽要我冷靜~~結果她回過頭居然馬上去找我家阿爸
>"<   我討厭這種感覺......又遇不到我爸叫他不要來
喔!好煩!
總覺得事情會越扯越糟

消毒的工作要先做好
我CALL了小妹:{如果我今天不能續約了~~反正你現在有兩張床~一張分我~找到工作我馬上搬宿舍}...喔!忘了說~小妹是台中人~家剛好住科學園區附近[笑]

反正~~事情最壞就是這樣了

曠工~~我是沒想過有一天我會做如此沒交代的事!
唉............

9月14

又是一早的電話聲
感覺上就是想說~~不要吵~~反正老娘已經決定那一天要曠工了
你就先讓我培養一下曠工的心理準備吧!

是徐大哥接的電話
但光聽我就覺得很奇妙~~是阿嘉打來的
他說:{諾瑪有休假啊!}    
跟著就跟徐大哥算起了我的休假
原來~~新工~~只要滿了兩個月
隔年都有休假的
計算方法是~~~7天/12月*到職月數=休假
SO~~我現在有2.3天的休假了    @@

喔!好吧!
我現在柳暗見花明了   @ @
哪之前是怎樣???
不是說要等明年我才有休假的嗎?

反正硬生生多出來的假期解決了所有的困擾

我...現在....
不用請事假扣當日薪水了
而且~~當日還有薪水可以領了
.............................................................
.............................................................
喔!我好無言~~~

但事情會因此落幕嗎???
我想....很難!
至少~~在人球事件落幕之前~~~很難

徐大哥說我太天真
只要可以請假出國就可以很開心~~根本沒想過事情後面還有風波
這不是該為有2.3天有薪假高興的事

其實~~我很想跟他說
是你想太多了
.......
我畢竟不是正式員工
我了不起就是跟你3個月簽一次

這不過是一個蘿蔔坑
坑爛了~~
自然會下一坑
你.....想太多了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伸手不打笑臉人
臨下班刷卡~~突然被阿文叫住
他說:{是誰說你請事病假要扣錢的?根據行政院的法規你不是應該一年有多少有薪的事病假??}

啊勒??

總而言之~~
他又跟我聊了一下!
他以為我跟他們享有的福利是一樣的吧???
但其實不然???

其實~~他也不過是在盡他的職責罷了!
或許他的處理手段不近人情
或許他的處理方式過於情緒化....
但我何嘗不是?????

我想~~~我應該釋懷
我因為一場莫名的意外多賺2.3天~~有什不好??
而且因為這場意外~才發現還是有人關心你
有人會打著電話從遙遠的二分局來問一下情況~~有什不好??[美華姐~謝謝你的關心]

SO~~快樂一點~~
準備出國吧!

相信自己~~我是幸運的


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