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莫名的想吃香菇想吃韓國年糕...
我想...應該是星期天跟表姐妹們去吃韓國館的後遺症...
嘴好饞
但是想不到有誰可以陪我去吃
再加上週末有跟人要約吃飯逛大街...總覺得還是應該省一點才好(無力趴)
......
想了半天決定自己煮來欺騙一下饞蟲

於是下班順道去了一趟頂好買了杏鮑菇跟年糕
人都還沒到家勒
就又被我家二嫂CALL去接她車子破輪困在學校回不來的我姪子

接了姪子回到家
我就馬不停蹄的衝進廚房
看有什好配的菜
想了想順手拿了一包梅花肉下來解凍
還有看到澎湖的干貝XO醬也拿出來加

爆香了蒜片加入杏鮑菇拌炒片刻加入肉及水再傪入XO醬
然後把年糕片灑在上面蓋上蓋子蒸煮2分鐘
在路邊散步的隔壁堂伯父還好奇的敲敲廚房的窗子問說:{今天怎麼是你在煮?}
這個問題真難回答
我好像也是家族出了名的手不動三寶的問題人物
順口說想煮年糕吃
又被唸說少吃點~~要減肥啊~~......(討厭)
剛剛好媽媽過來
就對著堂伯父說:{她就在煮她自己想吃的東西...}
嘿啦!我就是煮自己想吃的東西要不然是怎樣(甩髮)

掀開鍋子覺得醬色不優
稍嚐一下果然味道不夠鹹
順手就又加入了一瓢醬油增色味
再扮炒一下收汁

有菇有年糕又有肉~~饞蟲啊!你要被騙嘿!(大笑)

拿著成品去客廳配電視下飯
看著在看電視的小姪子...:{你要不要吃?}
他大概是肚子餓了~~很快樂的說好
結果一邊吃還問我:{姑姑~~這個叫什名字?}
阿勒~~報應來了  XD
因為之前我亂煮都會隨口編個菜名唬弄他...
反正有糕又有肉
我就又唬弄他說:{這道菜嗎?叫糕肉}XD

我瞧他吃的滿歡的就跟他說:(冰箱還有半包年糕,我明天再煮你要不要吃?)
看來應該是真的不錯吃吧?
他很快樂的說要
......
講真的
我每次隨便煮煮他都還滿捧場的
我是真的覺得他很好養...可是每次他媽媽煮時他挑3檢4是怎樣??
難不成...要他吃之前要先編個菜名騙他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