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3次的王的男人;說真的不打一些東西出來都覺得對不起我花的那些白花花的銀兩,要知道我看一次的價錢別人真的可以看2次以上…請容我再說一次『嘉年華我恨你啦!』。

 

我再次強調,這是一齣一定要看兩次以上的電影。

 

而看過的我也要跟你說,他值得。

 

我在這部影片了看到太多的人性,或許並不美好;但卻絕對是真實的令人醒思,更甚著或許是有一點點讓人恐懼的真實。

 

孔吉啊!原諒我第一次的忽略,這真的是沒辦法的事;第一你的台詞太少、第二你太多內心戲了。[這是要看第二次的原因…你才可以發現這人的演技…]

 

孔吉,一個習慣在人背後守候的人。

 

如果有注意電影的發展的人;都會發現他總是默默在人背後守著,他不會去搶別人的風采,可卻偏偏又惹人注目。

 

說他是貫穿整齣戲的靈魂人物也不為過。

 

也因為這樣~~請容許我告訴你,別掙扎了啦!你就是女一。

 

我家妹子說:「如果他是男人,他也會愛上孔吉這樣的男人的,他太溫柔了,溫柔的讓人心動。」我認同。

 

可我更要說的是;在這樣的孔吉身上我看到了古早的台灣女人的身影,我們父母親再上的那一代哪一個台灣女人不是這樣的?即便聰明卻又在男人背後默默守候,即便再苦都要扮演著類似母親一樣的角色去安撫著任性的男人情緒。

 

要說台灣大男人的情緒是我們嬤嬤那一代寵出來的也不為過。

可這樣的女人卻是最叫男人心動。(附註:沒到手之前,到手後可不保證了。)

 

你說看不見孔吉聰明?君不見是誰靈機一動使王發笑?再者這可是連自認為機靈的長生的已經要放棄時他想到的喔!你能說他不聰明機伶嗎?可這樣的他卻甘願隱於長生背後當他的副手,他對於長生的感情有多深就不容我在多做解釋了。

 

而這樣的孔吉失敗的地方也就在於他的個性…太心軟。

因為心軟;孔吉學不會的語言叫做拒絕,他太習慣於去付出。

明明不會喝酒;可在六甲他們高興敬酒時卻也一杯又一杯的喝下,即便吐的難過他卻依然會溫馨的回答著:「很開心」,他是真的開心嗎?這倒不見得,他的眼裡看到的是長生得意的開心吧!

 

因為他-長生開心,所以他-孔吉開心…多簡單可以了解的一個人啊!

 

可即便這樣,長生卻還是沒能理解他……真正被金錢、權勢、名利所矇蔽的是長生懦弱的心靈,難怪矇蔽是長生的主題曲啊!

也因為這樣他才會不能理解;對於王,孔吉不愛。

 

孔吉他同情王思母的情緒,他憐憫王無處可發洩思母的悲哀...所以他決定為王演那一齣戲,畢竟是涉世未深吧!想的太單純了…人世間的險惡他又豈能一一看透。

 

而在六甲替他而死的那一刻他是恨王的。

 

因為聰明他知道王是知道大臣們故意安排這一場局,而王不過是藉著這次機會剷除異己罷了。

王是笑著這麼說的:「辦宴會不行,開狩獵大會就可以?」那一刻他的眼裡寫滿的是瘋狂的血腥。

 

王的男人故事裡沒有巧合,只有佈好的局。

 

就像處善提醒王的:「忍耐吧!在局勢到達之前。」

 

孔吉的淚、孔吉的恨隨著那一箭射發,力竭的他當然沒能射殺了王,可也在那一刻王也知道了他留不住眼前人兒的心,發了狂的王吻了眼前的人兒…他想留住的是什麼呢?是他知道他留也留不住的孔吉的心。

 

所以當常生居然面對著他的面說:「反正我一無所有。」這對王是多麼大的諷刺啊!他想要的感情長生明明唾手可即;於是他烙瞎了長生的眼睛,因為長生說的話。

 

聽著長生說著從前的孔吉;他心裡的傷痕跟眼前的淚是為了無法理解他的長生,選擇了死是為了明志吧!雖然是愚蠢的行為卻也是催人熱淚…[好孩子不要學,壞孩子應該聰明的知道這是學不得的。]

也在此時王是確確實實的知道…不管他想方設法,眼前的人兒是死心眼的很,他不會屬於他。

 

他選擇去尋覓一個可以給他慰藉的人兒那兒去。

 

所以即便延著臉,他還是躲到了那個他傷過的人兒綠水那兒。

至於曾經尊嚴被他踩過腳底下的綠水不說一語接受他時我其實是萬分意外,啊!原來綠水是愛著這個人兒的,不為權勢。

她納他入裙下安撫時也不過淡淡的說了句:「瘋子。」可愛上了,即便他是瘋子,她也願意為了他扮演一個安撫他的母親角色…她願意陪著他直到最後一刻。

 

孔吉跟長生最後的那一段話令我感觸很多。

 

繩索上的世界是虛空的,天是虛空的、地也是虛空的。

再再呼應著這個虛空的故事。

如果這個世界是真的,那他們便期待著來世…當個快樂的戲子。

 

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不~~你在哪裡,我在這裡。

讓我們繼續著人生的這一場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