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年八月九日
今天一早我們就直接驅車到九寨溝風景園區的入口。
對於這聞名遐邇的風景諾瑪已經期待很久,我跟表姊妹們可是準備一堆底片要來謀殺的呢!
我們在這裡換撘環保包車;車上還有一位當地的風景解說員,他一路介紹當地的『海子』,可車子跑的飛快…有點覺得小掃興;最後才搞懂,原來我們是一站一站停的,這些海子我們中途搞不好還要經過幾次…(⊙_⊙)


我們的第一站是諾日朗瀑布。
看到那麼美的瀑布平台;當然是…殺殺殺殺殺殺殺殺….
尤其是當我們看到一邊的水花印趁著陽光出現彩虹時…四個女生根本就瘋了,拼命的按快門。
我們走著山間小路;要慢慢的欣賞著風光景色,吸收樹木的芬多精,朝著停車場前進要往第二個目標移動。
當我們到達往珍珠灘的小道上;看到那一片水上木林…..沒錯;我們又瘋了,一陣喊殺聲又在此刻響起…偏偏諾瑪的胃竟然再此時痛起…殘恨啊![美麗的風景前有我的一張臭臉...哭到死啊!]
再這時後;我們宣告已經謀殺掉3捲底片了……大家開始計算著;我們帶來的底片夠我們謀殺的速度嗎??
我們的想法是多餘的……
到九寨溝,妳一定會常聽當地人很驕傲的跟你說:「黃山歸來不看山,九寨歸來不看水。」
的確;九寨的水是美的,美的讓人心醉。
可…一個小孩熊熊被餵的太飽,再美的風景也是會麻木的。
九寨歸來不看水….我能理解。
因為我……真的看到膩了(Q.Q)….
一整天下來我們都在看[水],水的姿色萬千,可我們的心也是變化萬千啊!
即使在愛;也很難不冷下來。
尤其是到了五花海;表姊妹們租了藏族服裝跟小羊合拍過後,該玩的玩過後,更是冷了。
我們謀殺底片的速度也變的少了[但還是要殺…以免事後後悔。]
我們還是不改敗家本色;女人啊!真的到那兒都能敗家。
諾瑪一路上一值都沒開『胡』;我看上的東西很怪的都壓不下來,其中一個銀質手環居然一開口就要價150元人民幣……諾瑪當然二話不說….「不買。」
可自那之後諾瑪都猛看手環了;諾瑪超喜歡刻在手環上的藏族文字…
只因諾瑪對於自己不懂的文字有著瘋迷的愛戀(Q_Q)有時候我都搞不懂自己為何如此堅持。
就再我們離開九寨之前的當地的小村落;諾瑪終於又遇上一個我很喜歡的了
(☆.☆)於是我展開我全付的精神…砍砍砍。
他開價是90(送兩個其他的手環)…最後以一個50元成交。
當同團的看到我買那個手環時;還跟諾瑪開玩笑說:「妳糟了!你要留下來囉。人家上面刻的是(藏族的新娘)!」
不是我要說的,這玩笑真是夠冷的了。!所有的人都認為我買貴了。
我跑去問導遊小娟:「嗯!你都買了…貴也只好讓他貴…如果是藏銀;這個價錢是不貴啦!」這..這…這…算安慰嗎??
想當然導遊也不可能不安排購物的景點;於是我們一離開九寨溝風景區就到一家當地區的茶樓….唉!說是喝當地馬茶文化,可喝的茶…絕對你在其他地區都喝的到。
他們好像認定台灣人就是喜歡「臭撲dai」…就是普耳茶;這一味真是在中國各大城市出現啊!
去年我在北京時也是被帶去茶樓喝這個,喝來喝去都喝的我頭暈了。
基本上我們這一團有很多[婆.爺]字輩的;她們也都很捧場的消費了,所以諾小瑪就沒下去參一腳了。
只是諾小瑪還是抽空問一下賣茶的小姑娘;到底上面的文字是何意?小姑娘看了一下跟我說;上面的文字並不是藏語(⊙_⊙)…
賣足了關子才跟我說那應該是『藏音』,上面的意思有『保護』;然後當他問我這是那兒買的時候…導遊來催人了。
他催我們不是沒原因的;因為我們要趕回去飯店用餐後再殺出來「按摩」,小娟還一直跟我們介紹說這一家是台灣吳神父的徒子徒孫呢!
不過讓諾瑪傻眼的是;當我們吃完飯去按摩,地點居然是在剛剛喝茶的樓上……(⊙.⊙)
那幹麼讓我們多跑一趟路啊?直接安排在附近吃不就行了?飯店到這兒不是近耶!
再按摩之前諾瑪跟表姊先溜出飯店出門買水果(我們已經吃不下當地的青菜了,老到不行…只好吃水果);老實說;這兒的人做生意都不老實;一看你是外地客就要壓妳,明明當地人買3元一斤的他就是要賣妳5元。
如果又不會砍價你就虧了。
諾瑪也上了當……我買了葡萄…然後去另一攤…他跟我說;我買的不是葡萄…而是「堤子」…(⊙_⊙)其實提子是葡萄的一種種類,不過他沒有葡萄的酸甜味,就只有水分….價格當然比葡萄便宜。
我硬生生的被賺走這之間的價差。(⊙_⊙)…..

按摩呢!一直是諾瑪的最愛之一,可讓男生按…諾瑪倒是頭一糟…
可很奇怪;我發現所有的女生都被安排是男生,而男生卻被安排是女生?
因為按摩時間有90分鐘[100元人民幣],所以表姊就開始跟幫他案的小男生說起話來了。
這一說;大家的話夾子不斷了,表姊的那一個是廣州來的;光是坐車就要5天的路(⊙0⊙)…表妹的那一個是四川綿陽人;經過他的解說,我才知道四川麻將居然是玩到只剩一個人輸(⊙_⊙)….
我的那一個…從頭到尾都沒說話(-‘.’-)鬧不起來,他唯一開口那一次是跟我說;我的腳底板死皮太多要刮要加20元…..刮就刮囉!(-‘.’-)
經過這一陣子聊天;諾小瑪剛剛被坑的心情平復很多,因為那個廣州來的小朋友說:「我們買東西也常被坑啊!她們只要聽出你不是當地口音都會賣的貴,妳問一問不買還會揍人呢!」(⊙0⊙)還好…還好…諾小瑪剛剛沒被追殺。
事後…在我們按摩完要離去之前,我那心地善良的表姊給了那廣東男孩20元小費……她說:「為什麼我每次按摩都遇到這種很可憐的…上次在北京遇到一個有身孕的…這次遇到坐車要5天的…」
可表姊…
妳的好心是有好報的。
這一天的夜裡…..我跟她被徵召的阿嬌姊姊那兒;在場的還有黃先生,黃先生當莊玩起樸克牌….諾瑪跟阿嬌姊姊慘輸…唯一的贏家當然是莊跟她囉[小表妹很聰明的開溜…我一頭霧水的被拉下水..555…慘輸20大元]
而她贏的錢說好讓她去買水果;贏的權利就是有權挑水果囉,呵呵。

2004年八月十日
今天我們告別了九寨溝;朝著茂縣前進,一路上風塵僕僕的趕路……路況真是糟到不行……一路上都再造路…….
老實說今天實在沒什可談的;說到風景我們不過是看了牟尼溝的『扎嘎瀑布』,雖然說風景的確很美是境內最大的鈣化瀑布……可他還是水;而我們昨天都已經看過美景,對他的感動畢竟沒有很大。
我們一路上都想買髦牛毛做的披肩可惜因為車子趕路都沒買到。
啊啊啊啊!恨啊!
倒是我們坐到髦牛耶;就再一個大湖邊喔,純白的髦牛看起來好美喔!
諾瑪那一天穿的是鮮紅色的衣服;所以在做他之前硬生生的再大熱天加上一件外套,熱慘了。
牧牛的先生還把他的帽子借我;諾瑪當場變成牛仔囉,呵呵呵呵。
我們在離開那因地震形成的山中湖泊就往松潘古城。
可卻在這時候;車子停下來了….
我們居然遇到前方因山崩落石需要清理而停車(⊙_⊙)….
還真是什是都遇的到唉!
而這一路上我們真實的見識到村落的貧瘠;深深的感覺到貧富之間的落差在中國之大。
這一個夜我們住在茂縣的貴賓樓;諾瑪又傻眼了,我們住4樓……可是沒電梯…好在黃先生二話不說的跟大家說行李讓門房小弟拿,拿上拿下的錢他會付。
真是萬幸啊!諾瑪無法想像搬行李的狀況。
要知道我們這一團年紀最大的是87歲喔!年紀最小的是我跟表妹。
總不能真讓老奶奶扛行李吧?當時我們已經想過最壞的打算就是我們一人扛兩件上去了,真是阿彌陀佛。
很好玩的是飯店外就有因遊客而形成的夜市喔!而且這夜市還因遊客而很晚打烊的,諾瑪今天是真的累了,所以早早回飯店休息。
當表姊回來跟我展示他買的牛角製品時,諾瑪超超超超後悔的。
人家也想要啊!(QoQ)……5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