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6283ed1836294c5fa48a5c7f3adfe2.jpg  

我個人有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當我吃到已經不知道有什好吃的時候~~我就會想吃五目炊飯

最近連日天雨
我很懶的穿雨衣出去
吃了幾天麵包加剩飯之後~~我就凍不着啊!
於是想著五目飯該讓他重出江湖了  XD

之前煮五目飯還會乖乖的切紅蘿蔔切筍絲,想想都要偷懶了,乾脆懶個徹底~~所以買了冷凍三色蔬菜
因為愛吃香菇,所以我買了杏包菇
為了增加風味不可少的乾香菇~~所以他不動如山繼續參與演出,這就是五目~哈哈哈

P'S  所謂的五目是指五種根莖類蔬菜

平常如果不是放肉類的話(如吻仔魚,蝦子,蚵仔)
只要洗好米把蔬菜放進去攪拌均一下
把吻仔魚放在放的正上方
放入香菇水+醬油+米霖(可用些許糖水替代)=煮飯所需的水量(例:2更米2更水)
外鍋放入一杯水即可(我國小4年級媽媽只教會我用大同電鍋煮飯...所以其他電子鍋的我不懂,不會用XD)

當然如果你是純素主義者
也可以不要放任何肉類,直接放入香菇水+醬油+米霖即可
但我是肉食類動物~~我要肉  XDD

如果像今天的想要用肉類的話
為了怕肉類有血水會污染飯類有腥味
所以就必須要先炒一下了
基本上不用全熟~炒到血水乾掉半生熟也就OK了
為了讓肉比較有味道
我會把原本加到香菇水的醬油跟味霖先跟肉炒過
喜歡清淡口味的人就可以省略這步驟就是了

我真的很喜歡飯跳起來五顏六色的樣子

通常我會煮一大鍋
吃不完的就分裝一份份的凍在冰箱
想吃的時候丟進微波爐弄熱
在飯上面再弄個水波蛋~~感覺就很滿足


重點是........






























這樣我就有吃到五樣蔬菜喔!!我有一日五蔬果喔!!我很養生喔!!!  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