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以前去日本玩時在飯店有吃到法國土司
頓時驚為天人

從此知道我在台灣的店吃到的都是騙小朋友版的(畢竟只是早餐店,要求也不能那麽多)

因為想吃(太貪吃也是一種病啊!!!ORZ)
所以乖乖的到處去找食譜
綜合百家
找到一個最類似的版本
但這版本也因為太麻煩,所以我N百年難得做一次

我把食譜大略分享如下(一切憑記憶力...)

材料:
土司一片對切(厚片)待用
200-250CC的鮮奶(這個我很隨興,看心情看份量,像這個我就丟到兩片厚片XD)
兩顆蛋
糖 一小匙(因為我還要加蜂蜜,所以我減糖~有時候甚至不加)
香草 少許  (我會把香草夾切開後只挖一點點加到牛奶去稍煮一下(不煮開,小火))

做法
1.把香草糖跟牛奶為煮一下放涼
2.把蛋打散後用濾網過濾放入牛奶,並混合
3.土司放入奶液中翻滾幾次,然後同奶液一起放入冰箱過夜(有人說要24小時,有人說要36小時...我會跟你說,放入冰箱後就不用管他,睡覺前去幫他翻個身,隔天早上開冰箱看到他把蛋液吃的精光就好了...我通常不管時間的)
4.放點奶油以中火微熱之後轉中小火,兩面煎至蛋液封口乾即可
5.烤箱先預熱160度(但我個人喜歡讓他乾的快一點裡面又微微濕,所以我會用到220度,其實溫度這件事還滿個人主觀的)後放入烤箱烘烤,烤到他整個圓滾滾繃起來就可以了
6.拿出烤箱,淋上蜂蜜或其他你喜歡的糖醬就可以吃囉!XD

因為我的烤箱壞了
再加上我沒有香草夾了
所以我做的是懶人版本

就是把蛋跟牛奶混合加糖,連加熱等溫度降低這件事都省了(話說原本加熱也不過是香讓香草跟牛奶混合不要一陀而已,想偷懶就慢慢把他攪開其實也是OK的)
睡前翻面這件事有保鮮盒也很容易,不用擔心會翻破
早上起床兩面微煎熟了就OK了

唯一令我遺憾的是...因為沒有烤箱,焦糖布丁變成普通布丁這件,就是麵包整個比較沒有Q感,會比較軟一點點
但美味度是不會降低啦!

98541.jpg  
是說...不要跟我一樣太貪心
一下子弄了4塊
第一塊美味
第二塊OK
第三塊就....很膩
第四塊連吞都吞不下........................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