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就~~一時貪心做了太多的蝦醬
好在因為我炒了很乾
再加上放了冷凍所以可以保存一段時間
但還是有空沒空就要逼著自己把他出清一點才OK啊!

可是老是要我用老師那一套菜吃我也會反胃耶!
所以只好有樣看樣~~沒樣自己想
亂亂來的胡搞瞎搞一下

DSCF3543.JPG  

基本款-蝦醬肉絲
是泰國老師教的

DSCF3664.JPG  
蝦醬豆腐
基本上就是豆腐兩面先煎到金黃
然後下蝦醬下水放蔥
然後等到水差不多收乾即可
會變成下圖這樣
DSCF3665.JPG  

我家小姪子很愛~~

DSCF3669.JPG  

蝦醬溜馬鈴薯
嘿~~沒錯,就是那天不小心看到型男大主廚剛剛好看到她們在做"醋溜土豆絲"
而我家冰箱又有馬鈴薯~~一時心血來潮就做了這道
也還滿好吃的
但是想到又要削又要切......好費時間...我就發懶了...所以只煮過一次

DSCF3676.JPG  

蝦醬雞片

心血來潮去頂好剛剛好看到切好的雞片
所以就買了回家

這道我喜歡~~反正把燒豆腐的那一套拿來用就OK了
雞肉又有人都切好

省時方便~~不要說3分鐘啦!
剝蒜切辣椒總是要時間的...我又不是阿基師有人幫我弄得好好的
但5分鐘一定可以解決就是了  XDDD



是說......我的蝦醬到底什時候才可以煮的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