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
包水餃是我的事...

我的第一顆水餃是我奶奶還在的時候
我們家請的看護汪阿姨閒著無聊請我家媽媽買材料來做的
汪阿姨就那樣手把手的教會了我怎樣包水餃

說也奇怪
明明二嫂跟媽媽姐姐也都在
但她們居然都沒學會那一層又一層的皺摺
每每一同包起水餃對比下來她們都說:{還是妳包的漂亮,妳包吧!}
久而久之~~在我家包水餃就變成我的工作了

現在回頭想想
她們根本是在裝傻吧!
每個人都這樣當了甩手太太
會做的人活該要累死..........1988924988.jpg  這樣



所以現在我其實很不愛包水餃
大都寧願花錢買外面的

但我家媽媽說~~現在菜那麼便宜,水餃還那麼貴~~還是自己包比較賺
所以我又開始了包水餃這條路untitled1.bmp  


包就包吧!
但這樣也太過份了吧!!!!

既上次包了3斤肉跟將近4斤的皮
媽媽說:{這次包多一點起來冰吧!再來要放春假了小朋友都在家,消耗很大}
我掙扎了很久...
勉強跟媽媽同意說:{好啦!這次包4斤啦!}
............
............
............
但這是什咪狀況啊!!!!

95410.jpg  

我整個爆走~~這也太超過了~~虐待免費勞工啊!!

幾經抗議皆被皇太后娘娘駁回,含淚上工

在這之中我家媽媽跑去附近的超商買保鮮膜
回來順口抱怨說:{好貴喔!以前一隻也才25元,線再漲到一隻35元了,也漲的太恐怖!}
我馬上回嘴:{恐怖!你才恐怖啦!3斤起4斤,4斤變5斤,你起上緊,你起了尚恐怖啦!}
媽媽馬上笑了笑就落跑了
我只好繼續一個人孤孤單單在廚房繼續手工作業

一個早上就這樣報銷了1775465362.jpg  


是說~~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啊!
媽媽忘了我的水餃皮都是用訂的
所以水餃皮是早早就訂好的5斤
儘管我很努力的包NN大的霸王餃子
她多出來的一斤肉還是消化不了~~現在就只好剩在那裡  XDDD

她看著剩下的餡說:{你明天再去買餃子皮回來包吧!}
................................
...............................
.............................
...........................
........................
.....................
...................
.................
...............
.............
...........
.........
.......
......
....
...
..
.
...............想得美勒!我明天要來報名當失蹤人口,我要來消失一天啦!1183451475_0.gif  



!!!!!!!!  




附註補充:汪阿姨不是教我上圖包法的~~他那個太耗工(茶樓的蝦餃包法),
            我偷懶弄了另一個法子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