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血來潮去學泰國料理
學費便宜
材料價錢合理
....................但我怎樣都沒算到後續會花那麼多錢啊!!OTZ
98740.jpg 
光是瓶瓶罐灌就要這些(有些東西都還是複數起跳~~比如椰奶)

當然收穫也不少~~
以下這些東西我也都會做了

852410.jpg 

我真的有努力啦!
我學的可是道地到連蝦醬(左下圖)都要自己炒
而不是拿蝦膏呼弄得版本喔!
涼拌三鮮(右上圖)跟涼拌蔬菜(左上圖)
它的重點就是那個比例很微妙調出來新鮮醬汁~~重點就是檸檬帶來清爽的FU
辣椒則小心選擇   XDDDD
下面的蝦醬豬肉絲跟蝦醬空心菜最近常成為我家的盤中蕵
因為我太貪心一次炒了一堆蝦醬起來放XDDDD
是說...我真的不知道蝦米這麽貴(貴)
600元的蝦米+配料炒出來蝦醬~~囧.........我一定要把它用完才行
好在我家小姪子還滿捧場的  XD  我想應該不會浪費掉

9652104.jpg 
冬陰公湯(左上圖)是靠檸檬葉跟檸檬調出酸酸開胃的海鮮湯~~這是我目前在台灣喝過最好喝的了
干炒河粉(中上圖)提味靠的辣椒醋
紅咖哩雞(右上圖)是我的最愛~~為了他衝動了買了半箱椰奶卻還沒時間動工   OTZ
打拋四季豆(左下圖)因為臨時沒買到四季豆只好用菜豆代替~~但美味不減
打拋豬肉(中下圖)真的是最好學的泰國料理了,好吃沒撇歩~新鮮現炒就好
這道我們戲稱為泰國的滷肉飯~~我炒出來我家小姪子可以配下3碗白飯喔!(得意挺)
涼拌清木瓜絲...我真的不喜歡泡羅旺子啊!整個屋子會有臭臭的味道(因為還要配上魚露咩)  OTZ
雖然拿出缽來敲打的感覺很好玩(對~~我連這個也買了)
也在嫂嫂的朋友圈口評不錯~~但短期之內我絕對不會在做~~麻煩啊!!

965410.jpg
綠咖哩豬(左上圖)也很好吃的一道菜~~鴨血跟椰奶配在一起真的很妙耶!XDDD
但我心中紅咖哩還是大勝了
泰國奶茶(中上圖)對我來說還OK~~但敝人真的愛鮮奶不愛煉乳啦!!
椒麻雞(右上圖)又要醃又要炸~~醃我是沒問題啦!但我真的很怕炸油~~所以...應該是不會出現在我家餐桌上啦!
酸魚湯(左下圖)跟冬陰公湯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問我喜歡那一道,我會選酸魚湯
選他的原因!???
很簡單啊~~因為我討厭剝蝦子~~雖然我還滿愛吃蝦肉的XDDDD
摸摸喳喳(右下圖)則是沒什好說的~~真的簡單~~真的麻煩
簡單的備料傳出來就OK了
麻煩的是那些料一傳出來根本不是普通人家一次可以食用完畢的
依我家冰箱爆滿程度~~我敢做絕對是被我家媽罵的份  OTZ
這玩意我還是出門去吃飯時順口喝個兩碗就好  XDDD


嗯!課上完了
我卻仍意猶未盡.......唉!那兒還有課可以讓我上啊!(煩惱)
是說...我也必須先讓荷包休養一個月止一下血才行X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