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我絕對要乖乖的找傳統旅行社(有店面的那種)
絕對不找那種"網路公司"了
.....一次...就快我嚇死了...
不是旅行社參加什麼品保(旅遊品質保證)啊!
切!



整個事情話說從頭
因為答應我家小姪女要帶她去韓國玩
卡到接下來兩年她要努力去拼指考了
所以只剩今年的暑假可以去玩了

說真的...
這是我第一次單槍匹馬帶人去玩
還是我不是很熟悉的語言國家(...是說我也沒哪個國家語言是熟悉的啦!XD)
講不緊張是騙人的
早早就決定訂機票和飯店
7月才出發卻從3月就在找飯店機票訂...你就知道我有多緊張了吧!

3月真的太早
所以每家都說~~小姐~~請你晚點再來訂吧!  XD

於是我5月先訂好了飯店
可機票卻因為泰國內亂很怕它飛不過來(我訂的是泰國航空的)
一直HO在那裡...
不開票出來我真的很沒有安全感
而易飛網的人也一直都沒跟我聯絡
(我機票是跟易飛網訂的請他先HO位置,因為3.4月太早...票價也還沒出來)
所以我先打了電話問泰航位置有沒有HO到,如果沒有我在網路直接跟他們訂要多久開票

泰國航空的小姐服務好啊!
直接跟我說我票的最後開票時間6/26
但是因為是假日要提前開~~最晚得6/24日就開出來

在這裡我打了電話去易飛網跟他確認
接電話的是一位小姐
她跟我說負責的是一位周先生~~代碼1882(因為太早訂了~~我忘了當初幫我HO位的是誰了  XD)
(我懶的在網路訂,想說打電話比較方便,以前都是這樣跟雄獅,東南訂票的)
因為他去吃飯了,所以不在位置上
需要幫我留言嗎?(這時候五月初了)
我請她跟我報個價
她回我說10365元,也確認說6/24是最後開票日
我順口再問她說:還會再漲嗎?還是就這個價了?我要先開票嗎?
她回:應該就差不多是這個價位了吧!再漲應該也差不到那兒去了
我:喔!那麻煩幫我跟周先生說一下我有打電話過來確認開票日就好了,不用回我電話了

既然到6/24才要開票
那剛剛好啊!
等泰國安定一點,飛機一定飛,再來開票也對自己比較有保障啊!

接下來剛剛好家裡有事要忙
講真的我還真的怕自己忙過頭忘了開票這件事
所以我5月底又打了一次電話給易飛網(都是我在打電話啊!)

一樣是一位小姐接的
這次周先生沒去吃飯,但是電話中
我請那位小姐轉達給周先生說:請記得要提醒我開票,接下來我很忙...

這一忙就到6月了(15號吧?)
忙完了有時間
想說票一直HO在那邊也不是辦法...
(其實是因為易飛網都不跟我連絡...,以前的旅遊公司都會有人3不五時打來的...票不開出來心好慌)
所以我就打過去說要開票了
這次有聯絡到周先生了(都要開票了~~再不連絡到也太誇張)

周先生說要給他一點時間
把H艙改成M艙之類的
我還問了:H艙跟M艙有差嗎?(為什要換?)
周先生:沒差,都是經濟艙啊!(那為什要換??好怪!)

反正沒差...那我就等吧!
這一等周先生打過來說:陳小姐,你的票價是12***(因為打擊太大,所以尾3數正確的我忘了)
我整個大震驚:你們小姐之前不是說10365...這樣一張就差了2000吶!
周先生:哪位小姐說的?(最好我會記得啦!@ @)
我ㄧ邊跟他說要跟我小姪女確認一下(多了2000也是要跟我小侄女說啦!)
一邊就打電話到泰國航空去問了
結果泰國航空的小姐跟我說~~他們6/7號調漲的
他們有提前一個星期請旅行社通知我們訂票的旅客開票(那麼我們買到的就是10365圓)
可我沒接到旅行社的電話啊??

而那個時間點之前我不是還打電話過去請他們記得通知我開票嗎?為什不說?

我一時激動
連小姪女都沒能通知
直接又打電話過去找周先生問他這是怎麼一回事,要怎麼解決
那位周先生跟我説:我們要照網頁上面的票價開票...
完全不能回答我為什不通知我開票...也不跟我說對不起
我火大
於是我請他連路可以負責的主管跟我聯絡

等了一個多小時之後
這次打來的還是一位周先生
他是組長(周華明)←這次我有記得先問名字了
他一開口就說:陳小姐我要跟你強調兩件事情1.我們是網路公司2.我們一定要照網頁價錢開票
當我問他說:你們家小姐說...
他就會回:請說出那位小姐的名字
當我問他說:航空公司明明有通知你們提前讓我們開票
他就回我說:小姐,你都不知道航空公司會陷害我們....(聽到這句我就傻眼了)
整體的結論是
漲價是航空公司的事,要買不買隨便我的意思,他們只是幫我訂位而已...
至於沒提前通知開票這件事
我不會是第一個,也不會是最後一個....


我還是聽不到該屬於我的那句對不起

整個通話跟鬼打牆一樣
一直循環
我整個大生氣
直接叫他更高階的主管跟我連絡,我不想跟他講了

我學乖了~~這次不太想當挨打的人,所以請他先告訴我他主管的名字
果然啊!!
等到下班了都沒打電話過來
搞了半天.......還是要我主動聯絡啊!

於是這次我連絡到易飛網的經理-黃經理靖琦小姐
英文名字是VICKY(我自己拼的~~對不對不知道)
這位經理一開口就厲害了
她說:陳小姐我可以請教你當初為什不馬上開票?
我說:因為當初泰國那邊在內亂......(我話還沒說完)
她說:那就對啦!
對了什麼???
她說:根據我們公司規矩我們會要求客人馬上開票......(有嗎?)更何況我們也不會跟客人保證票價不漲,漲價是航空公司的事
我說:當初你們家小姐...(還是沒讓我把話說完)
她說:請告訴我是哪位小姐
我說:你們公司不是有錄音,你可以去調記錄啊!
她說:陳小姐~我們公司沒有錄音喔!.....................(我傻眼了,不是規定以免有爭議要錄音的嗎?)
       總之陳小姐,我們不是"傳統的旅行社"我們是網路公司,我們不會主動通知客人,關於價錢我們都有公告在網路上
被氣到有點有氣無力又有點好笑,忍不想吐他們:那你們有沒有加入品保協會嗎?
她很理所當然的回答我:有啊!我們網路上面不是就貼了
................
不是網路公司嗎?加入什麼旅遊品質協會啊!
最後她是這樣說:陳小姐,總之要我們賠錢賣給你是不可能的...
(搞了半天我還被當成澳洲來的客人了...)

我整個火大:黃小姐,今天從周先生到你為止,你們沒有一個人說跟我對不起過,千錯萬錯都是客人的錯...什麼叫做為什不馬上開票啊!你們有通知我開票嗎?有嗎?
她:你可以不要開,要不然我可以給妳搭橋去別的旅行社開
...........
...........
火大燃燒過了我的理智線
我:好(槓上了)

火速的衝到我家附近的燦星
還拖累裡面的人打電話過去易飛網

結果在中間連過過程聽到黃經理一句:我們打電話過來訂票的客人成交機率很低,我們不會主動連絡打電話的顧客...
↑這才是重點吧!!易飛網!

可恨的是搭橋燦星那邊說要跟總公司連線沒辦法幫到我
而這時候黃小姐說:那現在怎麼辦?你要在哪裡開票?(人在心情不好~~連這句都聽起來挑釁啊!)要不然你去雄獅開好了
我(爆炸了):黃小姐...總之我就是不會跟你們易飛網開票的

當場我馬上請燦星的人幫我找票
我就不信沒有你們易飛網我就沒有票...
可惜找不到泰國航空的...(哭)
而時間也太晚的
真的還找不到,找到的那個時間點實在太差...(燦星弟弟,雖然沒成功還是謝謝你的幫忙,我下次出國會優先考慮你們家的機票的(跪謝))

我火速聯絡了表姊幫我想法子(我們家她最常出國了~~跟旅行社熟啊!)
表姊找了他認識的旅行社~萬幸有了大韓的...二話不說開呀!(拿出閃亮亮的卡片)

表姊淡淡的說:還是實體旅行社好吧!至少要吵架找的到人
.........
是啊!我知道了~~~非常重要啊!!!(大哭)



更誇張的來了...
6/24號那天~~易飛網打電話來問我要不要開票....
我問那位周先生:你們黃經理沒跟你說嗎?我說過絕對不會跟你們開票的,
                       我到現在都很氣你們從頭到尾沒人跟說對不起
                       千錯萬錯都是我們客人的錯,什麼叫做你為什麼不馬上開票啊!這是我的錯嗎?
                       我現在可以跟你說,我票已經開好了
                       是大韓航空的
                       票面比你們的貴很多
                       但是我高興~~
這時候周先生有跟我說了不好意思,對不起...
但來不及了~~好咩!

旅行~~是一種奇檬子
價錢很重要
但快樂買不到~~我寧願貴到死...就是不要跟你們開票!!!
從頭到尾都是我主動跟你們連絡~~還我的錯是什鬼啊!



也因為以上經歷
我真的對易飛網這家公司有了超不好的印象

它打亂了我早就規劃好地旅遊行程...(薑湯貓~~是他害我們無法相見的啦!!)

當初相信他
是想說他有品保是股票發行公司
一定是一家可以信任的"旅行社"

沒想到他們是一家跳脫傳統的"網路公司"...............
對不起啊!我的無法理解...是我笨了
跟你們公司就此次交手...對我而言只留下一次教訓經驗
就是表姊的那句:
還是實體旅行社好吧!至少要吵架找的到人

以後我絕對不會找"網路公司"買旅遊買機票
還是傳統旅行社安全

這可是白花花5千元買來的教訓喔!

咿~~冰有啊!買機票愛注意喔!!!
要跟易飛網買要記得不能打電話,他們只跟網路顧客聯絡,我們打電話的是"成交率很低,不會主動打電話聯絡"的客人呦!

以上~~諾小瑪機票事件~~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