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聽我家媽媽跟我唸叨:{金子現在價錢好好~~女兒~~我們拿你的金子來賣吧!}
諾小瑪那時只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是賣我的??
印象中沒記錯的話,我也沒多少可以賣啊!!(每一條都是我童年的壓歲錢的累積)
回頭就喊了一句:我要賣也要賣白金啊!

白金就我的印象很貴.比金子貴了快一倍
那時我也不知道怎麼一回事
媽媽說要買我也說OK~~錢就出去了...


買完事後媽媽一直在跟我叫說白金買貴桑桑~~賣都沒有錢
(這應該是要先說的吧?那你還鼓吹我買白金是怎樣??)
既然這樣~~當然要趁好價把難脫手的賣掉啊!


我就叫媽媽去看一下白金要怎麼賣
媽媽嘴里說好
當天晚上馬上反悔跟我說:白金"避貴",你賣黃金就好
不讓我賣了...>"<

好~~你不幫我賣
就等我就有空來自己找   XD
但忙著忙著...就忘了...

事隔了一陣子
又在表妹想賣黃金的閒聊中想起
比較有空就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
金子回收到了4200元一錢
白金回收到了5650元一錢(需扣耗損1000元)
整個下午呈現"見錢眼開"狀態
一看居然還有整套黃金出租給人結婚的
租金五天一期~~1500大洋
喔!!!好好賺喔!早知道當初買整套的現在就可以拿出來出租了~~
相對來說~~
我記得當初白金價錢幾乎是黃金塊一倍的...感覺沒什漲到呐!
那還是賣黃金好了...


當天晚上回家馬上衝上去找媽媽:媽媽我要賣金子
媽媽:你去想到喔??欠錢用?
我:沒有~~金子現在4200柳~~好好價~~先賣掉,等降了再買回來啊!
媽媽:...那樣就跌啦!我當初叫你賣的時候是4800元柳~~(用白目翲我)
...........
...........
...........
...........
媽................我錯了...............untitled1.bmp


被媽媽這樣"漲"知識的教訓
我就又不想賣了(賣怎麼可以賣輸人~連神明爺爺都賣贏我)←其實是被我家媽洗腦了XD
                         ↑我們家附近的五顯帝君廟信徒捐獻的金子去賣了4600元一錢


媽媽一副~你有這麼缺錢喔!~~的表情望著我:要不然我兩條鍊子給你賣好了?
XD

阿娘~~多謝晒!
但其實...我沒有缺到這樣...
只是想說~~金價會跌~~趁好市~~
既然跌了~~老娘就不賣了
賣~~怎麼可以賣輸人(甩頭)

............
............
............

嗚嗚嗚......其實人家是想說賣掉了我想去歐洲了旅費就有了
真拿媽媽的金子去賣~~我哪玩的下去啊!!
算了...1775465362.jpg 我還是乖乖努力慢慢賺好了...



*諾小瑪的長知識時間
白金避貴說:諾媽媽有交代~~下雨天要出去玩記得戴白金
               傳說中雷公爺爺不打身戴白金的人
               是謂"避貴"~~

諾小瑪:...所以白金是避雷針替代品(筆記)←(誤)

另~~這種鄉野說法無從考證
真要打雷天戴白金出去玩~~怎樣諾媽媽都不會負責任的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