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意外的聊起了粽子話題
想我愛吃
自以為已經吃遍各種粽子了
沒想到居然連台灣四大粽都少吃了一個粄粽...ORZ(0530~吃到了XD)

2541.bmp 
(圖片來源請見LOGO)

原來~~粽子的世界是這麼的大啊!
諾小瑪我居然還沒吃遍......

說到肉粽
大抵南北粽
粽料大同小異
只是北部炒米蒸
南部生米下水煮
但是生於不北不南的我~~從小到大吃的是我家媽媽包的這類的粽子

002.jpg 

炒米下水煮  XD

唉呦~正如我的個性不中不西~~我吃的粽子也不北不南~~就叫他中部粽好了~~哈哈哈

印象中粽子的餡料百百款
光我吃過的除了標準版之外(就是花生.肉.香菇.鹹鴨蛋.栗子這一類的)
還遇過中部望族出生的老闆的娘包過裡面是生筍+蚵仔乾的海味粽
高級版的是裡面包鮑魚的...但個人真的覺得不好吃...雖然我很愛吃鮑魚...

甜粽類的

湖南甜粽我有吃過

025411.bmp 

但只吃過包紅豆跟紅棗泥的
綠豆的我是真的沒吃過

當然傳統的鹼粽(綆粽)
club__tg2napyd669515001212540948.jpg 

我是真的非常不愛吃
每年拜拜都必備
我嘗試吃過兩次~~每次都一口就宣告放棄...

還有小時候其實我還滿愛吃廣東粽的
就是這種荷葉粽
254-41.bmp 

在台南唸書時
也很有幸的吃過上面灑花生粉的素粽

02145.bmp 

然後說到沒吃過的...
還有原住民的野薑花粽.月桃葉粽
總有機會諾小瑪我還是要挑戰一下的

粽子啊!
是如此的博大精深
是如此的百家爭放
在小小的一個寶島裡居然就讓諾小瑪吃不完的千奇百種了
如果再有誰敢說粽子節是他們家的...
簡單啊!
我們先來比粽子先~~哇哈哈哈哈!←這個人無聊到快要瘋掉了...ORZ



以下請大家來聊聊,自己吃過的粽子吧!
有什特別的請說來讓諾小瑪流口水一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