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aaa4f214f97.jpg
剛剛突然想起王唱的那一首歌
很貼切的說著很多事~很多王的心情
特地跑到官網去找~~果然有~~歌詞如下

〈霜花店〉
原本要去霜花店買饅頭
卻被蒙古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店小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三藏寺點個燈
卻被個施主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廟外
小沙彌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拿水桶去井邊取水
卻被井中龍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井外
小水桶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原本要去酒店買一壼酒
卻被男主人抓住我的手
如果這件事流傳到店外
小酒瓢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


「霜花」既是饅頭,也是雪花
〈霜花店〉這首高麗古代歌謠,是在高麗末期第25代國王─忠烈王時期所創作的歌曲,作者名字不詳。
歌詞中把皇宮比喻為井、把王比喻為龍,諷刺當時元朝干涉朝鮮國政以及皇室王權動搖的社會現象。
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就是以這個混亂動盪不安的時代作為背景。
至於「霜花」一詞,在古代朝鮮語裡是「饅頭」的意思,歌詞裡也講述了在霜花店裡所發生,那些世俗戀人們、不可告人的秘密愛情。
朝鮮時代、成宗時期因為覺得這些與儒教的道理有所衝突,因此這樣的歌謠大多被列為「男女相悅之詞」或是「淫詞」。
但是《霜花店:朕的男人》的柳河導演認為歌詞裡的戀人不受身份、制度、條件、倫理等因素的束縛,這些奮不顧身、勇敢追求自己所要愛情的男女,正是他心中所想要描繪出的戀人模樣,於是就引用〈霜花店〉做為電影名稱。
另外還有一層意義,「霜花」這個詞亦有「雪花」之意,象徵了電影裡所想要表達的愛情。因為電影《霜花店:朕的男人》就在描寫曾經熱情如火的愛,卻漸漸冷卻消失,進而引發一連串背叛和命運的動人故事。


王的愛情~~
就是這不能說的秘密......

一個沒有實權
在殿堂裡后還比他能大聲說話的王...
他的人生不能說不可悲

堂堂一個王
被拱唱歌不願意~~卻也無奈的不得不
於是唱出了這首韓國版的不能說的秘密
訴說著他的悲哀

他的人生第一個不能說的秘密
就是他是個GAY
說了就是殉位

他愛洪麟
也是不能說
只能用眼神看著他
只能給洪麟他專有的寵
可洪麟給他的愛...卻像雪花一樣漸漸消逝了......

他所身處的世界~~是世界上最複雜的地方
有太多利益的糾葛
臣不臣~~只想著謀殺他好擁立另一君主好獲得更多的利益
就連國舅爺都去牽扯其中

而他所相信的洪麟
卻也一次一次的讓他失望了...

他不可能不瘋狂
即便瘋了也只能壓抑自己內心
依舊渴求
依舊奢望

即便明明知道洪麟背叛氣到抓狂
狠狠的教訓了洪麟一頓之後也只是哀傷的跟他說:{還記得你的忠心是屬於本王的吧!}←大義如此.我畢竟不是機器~~沒辦法COPY台詞  XD

他一直都知道洪麟在欺騙他
洪麟的心在離開他
從那一碗洪麟本來專替他敖的藥草湯開始
他就已經知道洪麟在說謊了
可他不能說破
說破.....就是失去的時候

他只能一在的測試底線是在哪裡
洪麟的心...在哪裡??

當紅麟對他宣告他出軌了  但是他願意反省時
王其實是高興的
因為高興~~所以有美夢
而他的夢也過是跟洪麟騎著馬開心的去狩獵罷了

捨不得洪麟離他去守邊界
想去探視他時卻偏偏發現洪麟不在
這時連后也不見了
馬上妒意大起
人就已經在失心瘋了...偏偏洪麟為了保護后還要認...
這樣的他...連最後的一絲理智都不見了...

殺了那麼多目睹偷情的證人
除了是為保后肚裡的胎兒之外
轉個彎是不是又保護了洪麟?另一邊不是又為洪麟留了後...

發了瘋的找洪麟
不見得是為了要他死...光看他改了那張圖就知道了
他還是有著夢...跟洪麟在一起的夢

面對著執意殺他的洪麟~~
王其實已經處處留情
直到最後一刻~~他都還是想問:{你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而這時烽火頭上的洪麟說:{沒有}

鐵了心的洪麟殺了王
王的眼裡有著不可置信~~這個當初說會為了他而死的男人......殺死了他
可直到他死的那一秒鐘
他都還眷戀的看過一眼洪麟.....

電影的片末是王的夢...美好而相容
只是他望著他
只是他望著他...一同舉弓...一同奔馳......

49a3b6a2c7215.jpg 

她們
會說是你的錯
說我也曾去那裡睡過(愛過)
怎會有像那裡如此複雜的地方(愛情)


就跟朱鎮模講的一樣...看完這齣戲雖然對他後面的殘爆不能句同
但對於他...卻不會討厭  

但我很想問他
如果你真的是王~~真的愛洪麟~~
而且真的有來世.....
你.....還會愛洪麟嗎???


對於這樣的王......我好想寫一篇洪麟好好愛他來的同人文
.....
當然只是想想而已
我完全沒動力.....XD


附註:
找歌詞時順便聽了一下朱鎮模唱的歌聲
忽然被我們加上司發話:{什麽歌啊?}
我:{韓國民謠}
上司:{很難聽耶!關小聲一點}
我....好囧...
有那麼難聽嗎???
我覺得還好啊!!還是因為我腦子裡面有畫面順便美化了聲音了嗎??  TT  TT(默默的關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