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村里大拜拜~~
所以我們家辦了3桌會親友

去年是兩桌的
但去年已接近爆桌(大哥娶老婆了...親家也多了)
今年就又增多一桌

下班就先往火車站接弟弟回家
不忘順路先買了幾杯飲料(再噗浪被勾引了~所以買的是檸檬多多  XD)
一回到家就馬上接到表妹的電話
表妹說:{你會在家吃飯吧?}
我:{會啊!?}
表妹:{那...麻煩妳旁邊幫我留一個位置~我要坐你旁邊喔!}
我:{好啊!}
說時遲那時快~~二嫂就喊著我跟弟弟說開桌了...
我一下去....就傻眼了....已經沒位置了啊!

只見我家二嫂親屬佔了一桌(往年明明都只有親家公母的~~今年她家弟弟跟他家姪女們都報到了...一桌剛好滿滿滿......)
望向了另一桌~
我家大嫂父母外加她家妹妹跟他妹的男友還有姪子...
啊..旁邊那個我不認識的人是誰?
大哥過來揭開謎底...是他海產攤的員工...
而我家阿爸佔據的那一桌...也見我家二叔跟阿爸的麻吉麻吉...
啊???我跟弟是要坐哪裡啦?
阿姑們都還沒來耶!
阿姑們來了是要坐哪裡??

只見我跟弟就被拆開分成兩邊坐
我是很有遠見之明的
一上桌就很努力的先吃了~~開玩笑~不先餵一點東西給自己
待會再有人來誰要先退場?

誰知都還沒等人來呢!
我大哥就已經坐不住阿爸那一桌了(怕訓話)衝過來要跟我換位置
......
我二話不說趁機脅持他的兒子溜了~~開玩笑!我家阿爸桌都是一些長輩~我也是有壓力的好咩!
只見客廳我家媽也在
兩個人面面相關~~開始算為什會爆桌...

關鍵1.阿爸說沒找客人(他真的沒找?才怪~~桌上明明就有他的麻吉麻吉...但他的份量沒爆啊!他近幾年都麻固定只會找幾位~不像我小時候沒有10桌20桌不能解決)→不成立
關鍵2....二嫂去年看見大嫂家攜家帶眷~~所以今年叫她家攜家帶眷...(往年她家都只有父母來而已...嗯!是原因之ㄧ)→成立
關鍵3.大嫂家去年只有父母加小姪子.今年除父母跟小姪子多了妹妹跟妹妹的男友...→成立
關鍵4.大哥開了海產攤~~有員工...→成立

.........
我跟我媽只能說~~今年有太多我們沒預料到的因素啊!
我家媽媽說:{你去妳爸那一桌吃好了}(只剩那桌還有個位置)
我:{免了~~我晚上肚子餓再出去吃就好了~餓不著我的}
想到拜拜桌還能爆桌~~我跟我家媽媽兩個都還滿想笑的(我從小大也只遇過這麼一次啊!我們通常都會算人頭的...)

我跟媽進來沒多久林嬸嬸也進來~~
她說她吃飽了想跟媽媽聊天~~叫我要出去吃飯
可我才一個轉頭...二姑丈跟姑姑就出現了   @ @
我已經不打算吃飯了~~但不要在爆下去了~~面子皮會掛不住啊!
又不是在餐廳吃飯可以加桌數的~~這可是拜拜桌啊!

慶幸的是反正阿爸那一桌還有位置
姑姑姑丈剛剛好頂了位置
可吃不到2道菜姑姑就進來狂催她家女兒過來吃飯了
我抖了幾下(表妹啊!不是你家表姐我沒良心~~明知沒位置還催你過來~但我沒勇氣在你家媽媽關愛的眼神下說出:{賣來~沒位置了})
不到5分鐘表妹就過來~~一進來就先殺向我了...我也很無奈的好咩!
因為姑姑又進來催~~
我表妹就脅持我去我家阿爸那一桌(有客人走了)要我陪她一起坐
我也只能說好~~誰知位置剛剛好分東西
表妹立馬說不要
我又不能跟大人們說:{你們橋一下位置吧!她不想夾在兩邊都是大人的環境用餐}
正在為難時...
幸好~~小舅舅來了~~
於是火速裝了一盤鰻魚米糕就又撤守大後方→我家客廳了
.........
.........
.........
5555...這頓辦桌怎麼會吃的這麼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