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綠茶價多少?

10元

15元

20元....???

我說...綠茶一杯1010元



話說今天中午想說下午忙完可以來養一下脾胃~~來很久沒過的下午茶點心時間

於是衝到零食店買了幾味點心

有點心當然要有茶配啊!

所以又興沖沖的跑去買了杯綠茶~~本來一切是這樣的美好啊~~



誰知忽地"碰"一聲嚇到了我...

我機車在後退時撞到了不知何時停在我車後的小客車了...

正在想~~完了...要賠錢了

轉頭正想跟人道歉卻見那個去買茶的先生沖回來對著我吼了一句:{你要賠我多少?}

愣了一下...

說真的~~從小到大說沒發生過車禍是騙人的

但通常讓我覺得溫暖的嘉義人一定是先問說:{有沒有怎麼樣啊?}

一定是先關心有沒有受傷再來談理賠

我也曾遇過一不小心把一個停在路邊的車刮出一大道傷痕[足足兩片門]...

而車主也是先問我有沒有受傷再來看刮痕...然後很阿莎莉的說:{查某嬰仔~~以後小心一點嘿!}就讓我走了...我沒賠到一毛錢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這樣一開口就叫我賠錢的.我還以為我聽錯了...



可我並沒聽錯

因為那個先生火氣很大的對我說:{你看你把我車門弄成這樣~~要賠多少你說啊!}這樣的吼著...



雖說我有理虧的地方...但這樣也未免太過份



要知道我機車倒車本來就有死角{後照近照遠不照近}

更何況你們一個人在買綠茶一個人在車上...我倒車的距離至少4-6秒鐘

我可是用雙腳慢慢撐著重機倒車的[我慶幸我有這種習慣啊!要不這下我就像老人家說的"摔大D"了]

有的是時間距離讓你們喊我

可你們卻活生生讓我撞上了.....



就連撞上門下的那個刮痕..也硬要說是我撞上弄得[神經病~~先搞懂車牌跟我後照燈距離再來說撞不撞的到的問題吧!刮的到那叫有鬼你懂嗎?]

基本上我的個性就是遇弱則弱...遇強...我會比你更犟

再加上他的態度實在不好~~一直賠我錢賠我錢連讓我說話的機會都沒有~~還一直強調的說:{我是新車}...最後還看我一副好欺負的樣子說:{賠不賠~~我要叫警察喔!}

......

幹!老娘天天看警察的啦!要叫就叫啊!怕你喔!

你叫警察來做筆錄我叫保險公司賠而已啊!又不是了不得的大事~~頂多報案3000元花一花而已[車禍鑑定費用]老娘這個月早就花到爆表了~~沒在怕的啦!

更何況~~你他媽的車子也是違規停放在黃線區...真鬧起來不見的比較有利



在等警察的途中

就看他一路狂打電話~~好像要顯示他交遊廣闊的樣子

我也不鳥他

直接先打電話跟上司說~~我出了一點狀況要晚進辦公室.然後等交通警察來...

再在這之中發現他的車好幾處根本刮的花花的...

COW...還好有叫警察

要不然依他現在的表現~~我真的不懷疑他會把這些帳通通算到我頭上[依照我以前的處理態度.我就是說對不起.留電話.請他修好把帳單給我我照付而已...]



結果沒想到來的不是交警~~而是我家鄰居...

只見他看到我也楞了一下...連忙跟我眨眼示意...其實那時我很想笑著跟他說:{我也不是笨蛋好咩!這時候認你的是白痴...}

可是新來的警花妹妹是...他大概是覺得我眼熟吧!還在那邊跟我套交情問我說是不是誰誰誰的女兒...

是說她認錯了...要不然要我說謊我也很尷尬...XD



最後在鄰居的斡旋之下

他問我和解願意給多少~~我看了看刮痕說:{我車子前陣子整片車門板金加飾條也才4000元~~你這樣我看頂多1000吧!}

有警察在他也不敢太放肆

也不敢像剛剛一樣滿口:{你要賠多少了}還在那邊高喊:{我剛剛不是那樣說的~~我的意思是...}來得及嗎?你!

和解書簽一簽~~附註1000元和解無異議~~我連忙趕去上班

因為遲到還要請一小時的假...幹!這杯綠茶真的好貴啊!



刷完卡到下面

我家鄰居也回到辦公室了...他笑著看著我...唉!尷尬啊!全世界都知道我發生車禍了...為了一杯綠茶[嘆]

 

 



 

 



PS'再離開時看到他車上放有一本厚厚的聖經~~很忍不住想回頭唸他說:{你教義沒上好啊!上帝說~有人打你左臉時你右臉也要讓他打的~~快讓我再撞你另一邊車門啊!}...好啦!這很偏激.所以我沒說..其實我想說的是:{信教,也要修身養性}

你這樣的言行~~真的不要在車上亂放聖經

上帝會害羞的~~10元也會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